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命令行暴露:Fuchsia 进入 dogfood 测试阶段

日期:2020-03-01点击:499

前两天谷歌新一代操作系统 Fuchsia 的编程语言策略引起广泛议论,紧跟着,现在关于该系统有另一个重磅消息:Fuchsia 目前进入了 dogfood 自测阶段。

科技网站 9to5google 发现,在近期 Fuchsia 相关源码管理中,开发人员使用一对命令来测试其变更,其中具有“dogfood” 字样:

其中的“fx shell update channel set dogfood-release”命令中,“fx shell”类似于 Android 的“adb shell”,该命令实际上传递了要在设备上运行的命令。该命令的其余部分“update channel set dogfood-release”告诉 Fuchsia 设备使用“dogfood-release”更新通道。这也就意味着,Fuchsia 有一个 dogfood 通道,可以确信其处于 dogfood 测试阶段。

而 dogfood 指的是开发中的一种比喻,一般开发了某个软件,开发者会追求“eat your own dog food”(吃自己的狗粮),意思就是自己要尽量多用自己开发的软件,这样才能在交付用户之前更好地找出问题,以及改进相关体验。

除了正常的公开测试阶段(如 Alpha 和 Beta)外,谷歌内部也采用 dogfood 的思想,并且它还将 dogfood 衍生出 fishfood 等代号。比如当 Google+ 仍处于开发的早期阶段时,在进行公司范围内的 dogfood 测试之前,谷歌进行了一个小范围的 fishfood 测试,自此,fishfood 的名称也一直被用于其它谷歌团队的早期测试阶段。

相比 fishfood 等内部测试阶段,dogfood 通常是在公开测试之前的最后一个内部大范围测试阶段。

近期 Fuchsia 动作频繁,看来离正式可以使用该系统不远了。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3731/fuchsia-dogfood-test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