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DataWorks 如何撑起阿里99%的数据开发?

日期:2020-02-25点击:436

一、痛点

让我们先来谈谈DataWorks当前遇到了哪些痛点,这些痛点是倒逼着我们进行技术变革的源动力。

1.1 沉重的历史包袱

首先要提的就是历史原因遗留的各种问题,DataWorks历史上多个版本同步开发,前后端技术栈多次变革,应用一旦上线就很难废弃,一个对外暴露的api,很可能是5年前开发的,但依然有业务在依赖,通常情况下连这些古老业务的负责人都找不到了。当我们的服务正常运行的时候,无人搭理,一旦下线,则可能不知道从哪儿跳出几个用户前来投诉。页面上的功能同样如此,有时候只是过去不知道哪位同学开发中引入的一个bug,但也因为我们的用户基数庞大,而变成了真理。历史上曾经出现过的隐藏的很深且用户寥寥的功能点都有自己的忠实拥趸,一旦被我们的开发不小心忽视而做丢了,就会迎来投诉和工单,所以DataWorks平台不愧是千锤百炼磨练出来的大数据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4649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