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运维侠莫慌,这篇预防指南教你对 “删库跑路” Say NO!

日期:2020-02-25点击:374

本文转载自IT168,作者danny

事件背景回顾

根据权威IT媒体报道,2月25日微盟官方发布公告称,2月23日19点,微盟收到系统监控报警,服务出现故障,随后微盟召集相关技术人员进行定位,发现大面积服务集群无法响应,生产环境及数据遭受严重破坏。

微盟的业务系统数据库(包括主备)被其公司运维人员删除。目前微盟技术团队正在努力恢复数据,但数据恢复较慢。对新用户服务已经恢复正常,但官方预计老用户数据要到2月28日才有结果……

众所周知,“删库跑路”是IT界的老梗了,但如果段子成为事实,后果不堪设想。那么,企业应该如何避免人为因素导致的运维事故呢?

01、传统数据库安全管控方案漏洞百出

传统的人为数据安全管控方案有两种,集权管理和分权管理。

使用集权管理方案需要在业务代码使用账号之外,创建独立的读写账号、只读账号,只给与DBA、运维等特定的人员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4651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