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阿里云的“学生轻量应用服务器”和“学生云服务器ECS”有什么区别?

日期:2020-02-23点击:455

阿里云的“学生轻量应用服务器”和“学生云服务器ECS”有什么区别?

轻量应用服务器:面向单机应用场景的新一代计算服务,提供应用一键部署、一站式域名解析、网站发布、安全、运维、应用管理等服务。极大地优化了搭建简单应用的体验,降低了入门级用户使用云计算产品的门槛。

ECS服务器:云服务器Elastic Compute Service(ECS)是阿里云提供的一种基础云计算服务。使用云服务器ECS就像使用水、电、煤气等资源一样便捷、高效。您无需提前采购硬件设备,而是根据业务需要,随时创建所需数量的云服务器ECS实例。在使用过程中,随着业务的扩展,您可以随时扩容磁盘、增加带宽。如果不再需要云服务器,也能随时释放资源,节省费用。

稍微对比了下两者的区别,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差距:
(1)轻量应用型服务器拥有价格优势,价格往往相对于ECS服务器低好些。
(2)轻量应用服务器入门门槛低,适合于模板快速建站,如wordPress、LAMP、Drupal、Node.js 、ECShop 、phpwind 、ASP/.NET、BT-Panel 等多种模版发布项目。
(3)轻量应用型服务器提供了很多一键部署、一站式域名解析、网站发布、安全、运维、应用管理等服务,非常适合快速搭建个人应用。

对于学生认证用户,建议在购买学生机时选择云服务器ECS,可操作空间大,无论是对于自己学习还是搭建自己小的应用系统的后续扩展,都非常有利;现在阿里云服务器ECS价格和学生服务器一样便宜了,1折优惠活动2核4G云服务器仅799元/3年(点击了解)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4615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