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C++ 20 准备发布 | 微软开源 Git 工具 | FSF 给微软寄硬盘

日期:2020-02-23点击:492

回顾一周社区热门资讯

第【六十一】期:20200215-20200221

点击相应标题,跳转阅读全文。

jBeanBox 4.0.0 发布,微形 Java IOC/AOP 工具

jBeanBox是一个微形但功能较齐全的IOC/AOP工具,它本身的核心源码只有约3000行,jBeanBox兼容主要的JSR330和Spring注解。jBeanBox适用于小型项目做为Spring的替代品,或充当开源项目的IOC/AOP功能模块。

2020 年的 5 种 DevOps 趋势

AI、数据科学、Golang、Serverless、云原生、安全。

Firefox 73 为开发者带来的亮点一览

最古老的 npm 包 request 已弃用,每周下载量达 1400 万+

“对于 JavaScript 生态,request 可以做的最有价值的事情是进入维护模式,并停止考虑新特性或主要版本。”

C++ 20 准备发布,C++ 23 提上议程

C++ 20 是近十年来影响最大的一个版本,新的特性众多,包括协程等。

Oracle 微服务框架 Helidon 2.0.0-M1 发布:Helidon MP 中支持 GraalVM、新的 Helidon DB Client

Helidon 是 Oracle 开源的一个用于编写微服务的 Java 框架,这些微服务运行在由 Netty 提供支持的快速 Web 内核上。该项目的特性包括轻量、快速、支持 Microprofile、函数式编程模型与可观察性、弹性。

类 UNIX 操作系统 NetBSD 9.0 发布,第 17 个主要版本

可将 ZFS 用于日常使用的第一个版本、新的 usbnet 框架、改进了对 64 位 ARM 处理器的支持、引入了内核 ASLR、对 NVMM(硬件虚拟化)接口进行了更改……

Facebook 开源 3D 深度学习函数库 PyTorch3D,也可用于二维场景

渲染是计算机图形学中的核心内容,它可将 3D 模型转换为 2D 图像。这也是在 3D 场景属性(scene properties)和 2D 图像像素之间建立桥接的常规手段。不过传统渲染引擎无法进行微分,因此它们不能被合并至深度学习工作管道中。PyTorch3D 内置模块化的可微分渲染器,能用来处理可微分的 3D 数据。

未来的软件实现方式,由什么样的体系来定义?

开源社区,让开源法成为了现实的法律。围绕不同的开源许可证(开源法的“部门法”或者“分则”),开源社区发展出了多种多样的模式、类型与规模。

微软宣称 Edge 预览版本的速度得到了大幅提升

与 Microsoft Edge 79 相比,其测得 Speedometer 2.0 基准测试的性能提高了 13%。

OpenSSH 8.2 发布,禁用 ssh-rsa 算法

此版本变化不少,其中有两个地方值得特别关注。一个是新特性,此版本增加了对 FIDO/U2F 硬件身份验证器的支持。另一方面关于 SHA-1 哈希算法,此前该算法被发现构造前缀碰撞攻击成本已降至低于 5 万美元(实际为 4.5 万美元),因此开发团队决定禁用 ssh-rsa 公钥签名算法。

Ubuntu 20.04 LTS 有望提供 PHP 7.4

此版本不但表现良好,更重要的是与提供 PHP 7.3 相比,PHP 7.4 能额外获取多一年来自上游 PHP 开发团队的技术支持。

FSF 骚操作:给微软寄硬盘,希望开源 Windows 7

微软开源 Scalar,提升操作巨型 Git 仓库的速度

在开发 Vit for Git 的同时,微软通过使用自定义跟踪系统和收集用户反馈来确定性能瓶颈。在此期间,微软也为 Git 客户端贡献了一些代码,包括提交树(Commit-Graph)功能以及对git push稀疏检出的改进。基于这些贡献以及其他许多对 Git 的近期改进,微软启动了一个项目 —— 无需虚拟文件系统即可支持巨型 Git 仓库。

微软推出新版 Edge 路线图,Linux 支持在计划中

除了已确认的功能和潜在功能外,微软在路线图中还列出了尚未计划的功能,包括支持鼠标手势进行导航和标签关闭等常见操作,以及对使用 Google 帐户登录浏览器的支持。

Windows Terminal 0.9 发布

Google 工程师:手机厂商们请不要再自行修改 Linux 内核代码了

三星试图通过修改内核代码来抵御攻击,反而因此暴露出更多安全漏洞。

红帽发布 2020 年企业开源现状调查报告

共 950 位 IT 领导者参与了这项调查。

Swift 标准库预览版发布

开发者可使用它访问已通过 Swift Evolution 流程并被 Swift 标准库接纳的功能,不过要注意这些新功能尚未作为 Swift 正式版本的一部分提供。

Mozilla 向社区寻求重现 WebRender bug 的方法

谷歌发布首个 Android 11 开发者预览版本

同为 Chromium 浏览器,Microsoft Edge 却被谷歌“特别关照”

Nim 发布 2019 年度社区调查报告:大家都用上了 1.0 版本

Nim 是一个命令式、多范式支持、静态类型、编译型的程序设计语言,支持元编程、函数式、消息传递、面向过程以及面向对象编程。2019 年,Nim 终于发行了 1.0 版本。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question/3820517_231481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