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五分钟学会使用 go modules(含在家办公使用技巧)

日期:2020-02-12点击:377

作者 | 孙健波(天元)  阿里巴巴技术专家

导读go modules 是 golang 1.11 新加的特性。如今 1.13 都已经发布了第 7 个小版本了,几乎所有大项目均已开始使用,这自然也包括 Kubernetes 生态中的众多项目。笔者在开发 OAM 相关项目的时候,却发现 modules 的各项功能看似简单,却并没有那么好用,于是便想给大家分享一下使用心得,希望大家也能在最短时间内学会 modules 的使用,避免踩坑。

modules 是什么?

简单说就是包管理,Golang 的包管理素来以混乱著称,以前是依赖 $GOPATH,只要你的代码放在指定路径下就好了,完全没有“包管理”的概念。被社区吐槽了很久以后开始搞 vendor 机制,简单来说就是代码不光是可以放到指定路径,还可以放在项目自身路径的 vendor 文件夹。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4478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