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Linkerd 2.7 发布:支持外部 PKI、更好的 GitOps 工作流、简化的证书轮换

日期:2020-02-13点击:466

Linkerd 2.7 发布了,此版本以安全为主题,主要更新亮点包括增加了将 Linkerd 的交叉 TLS 基础与外部证书发行商(如 Vault、cert-manager)集成的支持,改进了 GipOps 工作流,并使其易于自动轮换 TLS 凭据;还改进了 dashboard 的性能,提高了 Helm 图表的可用性。

外部 PKI 支持

Linkerd 对外部 PKI 提供商的新支持为 Linkerd 带来了大量新功能。首先,这意味着可以使用 Vault 和 cert-manager 之类的项目来提供 Linkerd 用来签署 TLS 证书的凭据。对于 GitOps 来说,这意味着 Linkerd 清单现在可以不带密钥地生成,因此可以安全地检入到版本控制中。

同时这也意味着,无论它们来源于何处,现在都可以轻松自动轮换 Linkerd 的 mTLS 凭据,目前这一过程还都是手动的。

改进的 dashboard

dashboard 现在显示 CronJob 和 ReplicaSet 资源,并为它们附带了预先配置的 Grafana dashboard。目前已将在 v2.6 中引入的功能tap标头添加到 dashboard 中,可以防止 DNS 重绑定攻击。同时还解决了许多其它较小的问题。

其它

Linkerd 2.7 对 Helm 图表进行了一些重大改进,包括将 CNI 模板拆分为一个单独的图表,修复了多个问题,并总体上更新了该图表以遵循社区最佳实践。

此外此版本还提供了大量其它改进、性能增强和 bug 修复,包括:

  • 支持无头服务(headless services)。
  • 延迟代理关闭的新标志--wait-before-exit-seconds
  • 改进了 gRPC 服务的错误分类。
  • linkerd check新增了一些功能,包括 CNI 插件状态和 TLS 证书验证。

发布公告:

https://linkerd.io/2020/02/10/announcing-linkerd-2.7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3345/linkerd-2-7-released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