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快讯:OSI 批准木兰开源许可证,国内首例!

日期:2020-02-12点击:547

据可靠消息,开源促进会(OSI,制定开源协议标准的组织)批准了来自中国的木兰开源许可证,木兰许可正式成为一个国际化开源许可证。

OSI 已经存在了 21 年,符合 OSI 开源定义的许可证被认定为开源许可证,目前其批准的开源软件许可证有 100 多个,比如目前比较流行的 MIT、Apache-2.0 与 BSD 3-Clause 等都在 OSI 认定的开源许可证列表中。

木兰许可证由北京大学作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云计算和大数据开源社区生态系统”的子任务牵头单位,依托全国信标委云计算标准工作组和中国开源云联盟,联合国内开源生态圈产学研各界优势团队、开源社区以及拥有丰富知识产权相关经验的众多律师,共同研制而成。

木兰开源许可证最初版本《木兰宽松许可证,第 1 版》于 2019 年 8 月 5 日发布

目前该许可证的最新版本 V2,协议文本将在这两天在 https://license.coscl.org.cn/ 上公布。

码云 Gitee 已在19年8月率先支持木兰许可证(详情)。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3335/mulanpsl-approved-by-osi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