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TypeScript 3.8 RC 发布

日期:2020-02-10点击:475

TypeScript 3.8 的候选版本发布了。TypeScript 3.8 带来了许多新特性,包括新的 ECMAScript 标准功能,仅用于导入/导出类型的新语法等等。

仅类型导入和导出

TypeScript 3.8 为仅类型的导入和导出添加了新的语法。

 import type { SomeThing } from "./some-module.js"; export type { SomeThing };

导入类型仅导入要用于类型注释和声明的声明。它总是会被完全擦除,因此在运行时不会有任何残留。 同样,导出类型仅提供可用于类型上下文的导出,并且也会从 TypeScript 的输出中删除。

ECMAScript 私有字段  

TypeScript 3.8 带来了对 ECMAScript 私有字段的支持,这是 Stage-3 类字段提案的一部分,由彭博社推动完成。

 class Person { #name: string constructor(name: string) { this.#name = name; } greet() { console.log(`Hello, my name is ${this.#name}!`); } } let jeremy = new Person("Jeremy Bearimy"); jeremy.#name // ~~~~~ // Property '#name' is not accessible outside class 'Person' // because it has a private identifier.

与常规属性(甚至是使用 private 修饰符声明的属性)不同,私有字段要牢记一些规则

私有字段的另一个好处是唯一性,每个字段名称对于包含类都是唯一的。另一点值得注意的是,访问任何其他类型的私有字段将导致 TypeError!

更多详情可见发布公告:

https://devblogs.microsoft.com/typescript/announcing-typescript-3-8-rc/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3272/typescript-3-8-rc-released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