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上千家企业涌入蚂蚁开放联盟链:在区块链上抢先吃红利螃蟹

日期:2020-01-13点击:351

近日,蚂蚁区块链的“开放联盟链”在云端开放工具与商家营销工具两大场景开始发力:区块链创业公司“纯白矩阵”用1个月时间,在开放联盟链上开发了ChainIDE全套的云端智能合约服务,1月14日全面开放公测;“幂玛科技”基于开放联盟链打造了首个基于支付宝小程序的区块链营销工具,他们是在开放联盟链上较早吃到螃蟹的公司。自去年11月8日开放邀请制公测以来,开放联盟链已有1000余家客户申请体验。

无论出于业务变革需要还是探索兴趣,如火如荼的区块链技术让无数企业与个人跃跃欲试。但对于大多数中小企业与个人而言,投身区块链的技术难度与高昂成本是一座难以逾越的壁垒。为了让更多中小微企业与个人开发者能低成本、更快速地使用区块链技术,蚂蚁区块链在2019年底正式推出“开放联盟链。”

“开放联盟链”是一个低成本、低门槛、开放普惠的区块链服务网络,依赖蚂蚁区块链联盟链强大的技术基础、创新公有许可机制,联合各行业权威节点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开放联盟链致力于解决现有区块链规模化应用难题,本着生态共建,合作共赢的原则,向广大开发者开放该服务网络,赋能全行业开发者,共建生态繁荣。

生态共建,合作共赢

蚂蚁区块链开放联盟链通过引入开发工具与生态力量,大大提升了其在规模化落地过程中的综合性价比。“公有许可机制”与“生态服务共建”相结合的创新商业模式以及蚂蚁区块链前沿的技术优势,打造出区块链技术生态化、商业化、规模化的全新的服务方式。

公有许可机制是指开放联盟链可以面向社会公众提供服务。对于大多数普通用户而言,无需建链即可享受性能堪比联盟链的服务;而作为开放联盟链中的参与方,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节点,经过许可后即可加入。开放联盟链还支持链上通用积分,可以融合线上线下激励机制,帮助用户获得独特的链上资产,建立起自己可信的数字身份,使用户可以获得更加便捷、准确、优质的商家服务。

企业及个人均可在开放联盟联上通过自行建链或者参与服务输出等不同方式推进行业生态建设。多方贡献下,链上各个节点均可共享生态收益。链上生态建成后还将开放应用市场提供流量、收费入口,灵活的商业收费模式将为参与者提供更多的选择,共促链上繁荣生态。

蚂蚁区块链开放联盟链拥有领先的技术特征,链上成员不仅可以获得丰富多元强大的优秀开发工具,还将获得包括多权威节点资源共享、数据存证等强大的能力:

多权威节点共识

◆ 低成本,节点资源共享

◆ 高效率,共识节点数量少

优秀开发工具
◆ Cloud IDE
◆ 智能合约开发模版
◆ DApp开发助手
◆ 丰富、功能强大中间件

强大基础能力
◆ 数据存证
◆ B端/C端浏览器
◆ 分布式数字身份
◆ 物联网支持

链上生态角色与全新玩法

作为区块链商用落地模式的全新尝试,开放联盟链的应用将大大推动DApp(去中心化应用)的发展。基于区块链技术,DApp运行在去中心化的网络上,不存在可以完整控制DApp的中心化节点。一经部署完毕,便不可更改。所有的数据必须进行加密存储与区块链上,应用的升级必须依靠大部分用户达成共识。

DApp的发展将逐渐构建出由DApp用户、服务商、商家、ISV、节点方等多方参与的链上行业新生态,并为其中每一个参与角色提供不一样的全新玩法。

DApp用户
作为服务享用者,DApp用户可以享有DApp提供的各项高可信、去中心化服务,同时还可在一些DApp上通过区块链浏览器查询链上相关信息。

服务商
作为服务提供者,服务商可通过服务市场、Oracle等形式,向商家提供应用于DApp或后台的服务,并从中获得收益。

商家
作为DApp拥有方,开放联盟链上的商家角色既可能是企业也可能是个人开发者。他们可以利用开放联盟链进行低成本、低门槛、可商业化的DApp构建,并通过为DApp用户提供服务换取收益。

ISV
作为技术提供者,ISV(独立软件开发商)可以通过协助商家开发DApp或智能合约的方式为商家提供开发能力,并从中获取收益。

节点方
作为行业生态共建者与协同治理者,链上其他节点方可提供节点背书以及算力,获得Gas收入分成;或是凭借特权,以更优惠的价格出售开放联盟链会员资格,协助引入更多商家、用户等,并获得会员费收入分成。

标杆场景落地推动生态发展

未来,开放联盟链将凭借其低成本、低门槛、开放普惠的独特优势,在云端开发工具、分布式身份、版权流转确权、商家营销工具与数字娱乐等多个标杆场景进行落地,为参与链上生态的不同角色提供长远的价值与收益。近日,开放联盟链在云端开发工具与商家营销工具两大场景已经开始发力。

纯白矩阵:ChainIDE中间件系统开放公测

纯白矩阵利用一个月时间,为蚂蚁区块链开放联盟链用户带来ChainIDE全套的云端智能合约服务,今日全面开放公测。通过ChainIDE,开发者将可以一键编译、设计、部署、测试、调用基于开放联盟链系统的智能合约。

目前所有的区块链BaaS系统和IDE都需要开发者们通过各种复杂的环境配置与系统架设。而ChainIDE系统将帮助全球的开发者团队节约边际成本,只需一键点击,即刻连接完备的中间件系统。可以在1分钟内对接开放联盟链底层架构,方便开发者一键编译、设计、部署、测试、调用智能合约,大大加速区块链的落地应用。

ChainIDE让开发者团队只需要专注设计智能合约本身,在适用性突破的同时,大大节约了开发周期。通过全球CDN加速的云计算,ChainIDE已经帮助全球的开发者编译了超过50万份智能合约,大大降低了区块链的上手门槛。

此次开放中间件的公测,将为开发者提供全套的自研中间件系统与开发者生态,包括:IDE,测试网,开发者钱包,浏览器,教程等一体化的服务。不同于一些区块链的隔离封闭,各控件要单独注册以及反复授权。ChainIDE的全套体系可以帮助开发者无缝对接蚂蚁区块链开放联盟链全套服务,在应用层和区块链底层之间提供免费的加速服务。未来ChainIDE会对接更多的开放联盟链控件,并且逐步完善强大的云端插件系统,并在开放联盟链正式版上线后提供一键并入主网的支持。

幂玛科技:首个基于支付宝小程序的区块链营销工具

幂玛科技利用开放联盟链打造的首个基于支付宝小程序的区块链营销工具即将上线。届时,用户可通过有趣的互动行为获得独特的链上资产,并在使用不同小程序的过程中逐步建立自己可信的数字身份。同时,这些数字资产与数字身份可以在保护用户隐私信息的前提下贯穿整个小程序平台,帮助各个商户更便捷、更精准地与用户互动,也让用户在娱乐休闲的过程中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商家服务。

这款区块链营销工具将以高粘性易上手的“贪吃蛇”为互动核心玩法,链接商户端和用户端。应用中的场景和道具可以与任意商户结合,用户在玩乐中了解商品,达成商户用户互惠互利的效果。以此为基石,幂玛科技将不断助力蚂蚁开放联盟链丰富生态,提供更多创新性区块链工具应用。

以蚂蚁开放联盟链做为价值载体,区块链营销工具中所运用的链上积分,可以串联所有小程序应用,不但可以提高管理效率,而且可以达成价值互联的效果。与传统积分相比,更加透明、高效,且具有更高的共识。首次提出的“基因”互动,让用户可以在不断的交互中形成自己的数字身份, 安全可信,用户可以在保护自己隐私的同时,为商家提供更精准的用户需求。

幂玛科技项目负责人表示,此次与蚂蚁开放联盟链合作,充分感受到了蚂蚁普惠区块链网络的便捷性。拥有多项专利的蚂蚁联盟链底层技术扎实,开发工具完善,为开发者大大降低了开发门槛,提升了开发体验。同时得益于联盟链生态的千万级流量支持,开发者所打造的应用可以面向用户获得最直接的反馈,这对于区块链技术的普及和大众化应用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4261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