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TimescaleDB 1.6.0 发布,基于 PostgreSQL 的时序数据库

日期:2020-01-15点击:477

TimescaleDB 1.6.0 发布了。TimescaleDB 是基于 PostgreSQL 开发的一款时序数据库,以插件化的形式打包提供。

此版本主要新特性使用户可以将聚合数据保持为连续聚合,同时使用drop_chunks删除原始数据,这使用户可以通过仅保留聚合来节省存储空间。

连续聚合的 refresh_lag 参数的语义已更改为相对于当前时间戳,而不是相对于表中的最大值。此更改要求在具有基于整型的时间列的超表上设置 integer_now 函数,以在此表上使用连续聚合。

为连续聚合添加了一个参数 timescaledb.ignore_invalidation_older_than,该参数接受时间间隔(例如 1 个月),如果设置,它将限制处理无效的时间。因此,如果为timescaledb.ignore_invalidation_older_than = '1 month',则对自修改时间到当前时间戳的 1 个月以上的数据的任何修改都不会导致连续聚合被更新。

此外还修复了一些 bug,详情查看更新说明:

https://github.com/timescale/timescaledb/releases/tag/1.6.0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2828/timescaledb-1-6-0-released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