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5G 时代想成为一名物联网工程师?需要学习哪些知识?

日期:2020-01-12点击:369

在5G时代背景下,物联网领域会逐渐释放出大量的发展机会,未来物联网也将成为新的创新、创业热点领域。由于物联网领域与产业领域的关系更为紧密,所以物联网领域需要的人才类型也更具多元化。

对于普通职场人来说,如果想从事物联网行业,需要具备以下三方面知识基础:

第一:物联网基础知识。

要想从事物联网行业,不论是从事物联网开发,还是物联网方案设计,都需要具备一系列物联网基础知识,包括设备、网络、物联网平台、数据分析、应用和安全,这也是目前物联网体系结构的六大组成部分。在学习物联网基础知识的过程中,可以根据自身的知识基础来选择相应的切入点。

第二:物联网实践能力。

要想从事物联网领域的相关岗位,一定要具备物联网相关技术的实践能力,实践能力首先要从了解物联网的技术边界开始,然后能够完成物联网相关技术的落地实施。目前物联网正在成为大数据、云计算、边缘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承载体,所以掌握这些技术如何在物联网领域落地应用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提升自己的岗位竞争力。

第三:行业知识。

行业知识对于从事物联网相关岗位也是非常重要的,目前在产业互联网的推动下,物联网与行业领域的结合会释放出大量的就业机会,所以掌握一定的行业知识能够明显提升自己的岗位竞争力。从物联网的发展趋势来看,未来物联网领域的创新,既需要技术人员的参与,也需要产业专家的参与。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4242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