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阿里云服务器2核4G和2核8G区别及如何选择

日期:2020-01-08点击:788

image
阿里云服务器2核4G和2核8G应该说是比较热门的选择,大部分企业网站都会选这两个配置。看了下2核4G主要有计算型c5、c6实例,2核8G主要有通用型g5、g6实例。当然还有更便宜的共享通用型mn4、n4也有这些实例。

上面说了这些配置有哪些规格族,那么接下来详细介绍下他们的区别。

先说2核4G吧。c5、c6、n4三款都有,分别是ecs.c5.large,ecs.c6.large,ecs.sn1ne.large,ecs.n4.large。
突发性能实例t5、t6也有这样的配置不过不推荐。(云服务器还是全CPU性能好)

处理器与内存配比为1:2,主要应用网站前端、php、java、docker容器。

如果用来做网站,那么每天大概能承载几万UV(具体还需看硬盘和宽带)。并发量可以设置100-150。我也看到过4G内存并发500的大神,一切都看自己优化。一般来说买这种不是太高配的机器不会用来做网站集群,那么选好配置后只要再挑一下宽带就好了。建议搭配5-10M的宽带。如果图片多可以适当增加。

然后说说2核8G。g5、g6、mn4均有此配置。分别是ecs.g6.large、ecs.g5.large、ecs.sn2ne.large、ecs.mn4.large。
处理器与内存配比为1:4,通用型g系列主机还支持开启超线程。

主要作用为网站前端,数据库服务器,游戏服务器,每天能承载还是几万UV(真不是框你,这4G内存增加只对并发有优化,网站UV还是得靠宽带)。并发量可以设置200-300。一般2核处理器是可以搞定300并发的,被cc攻击的时候除外。内存到8G后可以开启各种缓存,什么OPcache、memcached可以全配置最高参数。CPU负载不会太大。

2核4G和2核8G的区别主要是内存多4G可以开启各种缓存,增加网站的并发量。开启缓存后并发量可以直线上升。如果是数据库服务器,内存增加明显可以增多查询能力。

目前阿里云服务器活动
点我直达云小站活动,2核4G3M n4实例三年799元,2核8G5M mn4实例三年 1399元。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4212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