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颠覆你对智能办公的想象,华为云WeLink重磅发布

日期:2020-01-02点击:413

华为云,WeLink

【51CTO.com原创稿件】日前,华为云在北京隆重发布了智能工作平台WeLink。在现场演示环节中,WeLink简直颠覆了人们对传统办公协同的认知:在WeLink平台上,通过NFC或者现场扫码,手机屏可以同步征用会议白板,手机里所有文件一键“飞”到投影屏;语音通过AI工作助手小微,可以一键预定和报销差旅;直接语音就可以找同事,找邮件,对手机说话就可以上下班打卡;与海外分支机构的同事开会,智能终端就可以实现所有会议功能,会议群里可以实时将7种语言直接翻译成中文,阅读无障碍;如果遇到外文资料,使用翻译功能,系统一键翻译好发送到邮箱;会议纪要会后自动生成,再也不用发愁会议上漏记了要点……

在过去三年里,华为19万名员工就这样“自己的狗粮自己吃,自己的降落伞自己先跳”,终于把华为云WeLink打磨成这样一个亮相即惊艳的好产品。华为云副总裁、联接与协同业务总裁薛浩表示,智能高效只是华为云WeLink三大核心优势之一,与同类产品相比,华为云WeLink更加安全可靠,并且更具开放性,为政企开启数字化办公智能新体验,助力实现数字化转型。

华为云,WeLink

更懂企业的智能工作平台

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薛浩表示,之所以花这么长的时间来不断打磨WeLink,是因为华为云发现,很多企业客户在谈数字化转型的时候,总感觉没有抓手,他们更希望华为可以身先士卒率先分享自身的转型实践和数字化办公经验,提供一个“被验证过”的数字化工具,让大家切实感受到数字化的价值。

在这个过程中,华为云进一步发现,不同企业客户和行业客户的诉求不尽相同,不是一个简单的社交工具能够解决的,还有办公效率的协同需求、信息安全需求、企业数据安全和个人应用安全分离的需求、开放中立需求等等,所以华为云WeLink在一开始就做了非常清晰的定位——更懂企业的智能工作平台,而不仅仅是企业社交工具,这与目前市场上很多的企业协同软件都可以明确区分开。

薛浩还告诉记者,华为云发现,与企业数字化关系最紧密的就是办公数字化,所以将WeLink放到华为云上可以作为一个抓手让企业更直观地感受到云端数字化,而且华为云的合作伙伴,也可以与WeLink建立联接,从而进整个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升企业的效益。

产业化过程中的两大挑战与未来储备

在产品化的过程中,华为云WeLink也遇到一些挑战,例如最突出的就是开放性问题,华为云WeLink的理念是企业的员工属于企业,企业的资产属于企业,企业的数据属于企业,那么为了更好地满足企业的需求,华为云通过三层处理方法来解决:首先是大的架构不变,企业可以做一些专属的形态开发;其次是帮助企业实现功能模块的叠加,以应用模块搭积木的方式,帮助企业选择自己更需要的功能模块;最后是API级和SDK的开放,企业将WeLink的功能直接集成到自己已经有的APP中,实现办公自动化。

“我们还遇到一些挑战很具代表性,就是企业之前有很多遗留系统,如何把这些软件系统和硬件系统用起来实现更好的继承呢?”薛浩表示,“华为云的做法是通过WeLink和IoT的赋能,把硬件结合起来,通过在华为云上把企业数据集成起来,这样的话,企业可以逐步地、有继承地完成它自己的数字化转型。”

当记者问及未来5G技术的深入对WeLink有何助益时,薛浩认为5G技术打开了一扇门,将在企业办公协同场景中产生不少创造性的场景,对此WeLink也做了充足的准备。他举例道,WeLink通过IoT来联接物,支持100多个物联网协议,同时还扩展了一万多个数字模型,帮助企业实现更智能的物与人联接。此外,在视频会议领域,华为云希望在5G技术到来的同时,视频会议信息共享能够充分应用5G技术带来的便利,跟合作伙伴共同创造新的业务场景,真正对行业带来差异化的一些应用。

共创共享共赢

记者了解到,华为云WeLink的硬件可以供企业直接购买,目前还有免费使用活动,而软件平台分基础服务和增值服务:基础服务包括了企业办公所必须的邮箱、消息、群组、审批这些功能,企业可以按照员工数量进行订阅;增值服务则提供了更为智能和安全的服务,例如AI助手、智能会议室、企业云盘、保密通信等,企业可以根据自己需求按需购买。不仅如此,华为云还开放了应用市场,应用市场里面有很多合作伙伴的应用,例如WPS、OA等,企业用户可以按需下载付费。对于一些有更高需求的政企用户,华为云还可以进行定制开发。

在发布会现场,华为云还宣布成立了华为云WeLink生态联盟。对此薛浩解释道,华为公司对于合作伙伴和生态的态度一直是中立和开放的,不绑定任何一家应用,不强迫任何一个企业应用。薛浩还透露,在开放过程当中,华为云有三个使能,第一,华为希望合作伙伴放心,不会与合作伙伴争利;第二,华为希望让合作伙伴舒心,这不是简单地让合作伙伴将应用放到华为应用市场,而是在这个过程中,华为不断将领先的技术价值通过WeLink开放出来,让合作伙伴的产品更有竞争力;第三,华为希望与合作伙伴共创共享共赢,让合作伙伴真正在商业上成功,那么联盟一定会始终保持开放的中立的立场。

目前,WeLink全球华为用户已达19.5万,日活率99.8%,日联接量超过1200万次。通过WeLink,全球华为员工整体协作效率提升30%,员工满意度达到90分以上,App交付周期从90天到7天。相信不久的未来,随着华为云WeLink被更多企业所接受,必将带给客户更多惊喜。

【51CTO原创稿件,合作站点转载请注明原文作者和出处为51CTO.com】

【责任编辑: 周雪 TEL:(010)68476606】

原文链接:http://network.51cto.com/art/202001/608782.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