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传统交换机难匹配万物互联,Aruba CX下一代交换平台重装上阵

日期:2019-12-27点击:491

【51CTO.com原创稿件】2019年12月18日,Aruba 在中国宣布推出Aruba CX下一代交换平台,以便更好地满足现代企业园区、分支机构和数据中心的独特需求。Aruba CX系列其实早在2017年就已经由Aruba自行研发完成并投入市场,但是如今围绕着智能边缘战略,Aruba又对这套产品组合做了提升,增加了新的操作系统功能、自动化网络运维平台,以及接入、汇聚和核心交换机,为网络运维和管理人员提供了简单、端到端的交换平台,进而可显著改善当前和未来的业务成果。

从1.0到3.0,Aruba始终坚持创新颠覆市场

Aruba全球首席营销官Chris Kozup告诉记者,Aruba从2002年开始,一直致力于通过创新来引导市场。在发展的第一阶段,Aruba看到Wi-Fi连接的市场机会,当 802.11标准普及后,英特尔率先推出Wi-Fi芯片,苹果也在IPad中支持Wi-Fi连接,在移动时代快速发展潮流下,Aruba迅速成长为10亿美金的公司。

到了第二个发展阶段,Aruba开始为客户提供更安全的无线网络,在中国向众多客户提供端到端的整体解决方案,并且在安全、物联网领域解决企业所面临的业务挑战。基于“移动为王”的大趋势,Aruba继续成长为30亿规模的公司。

Aruba,CX

Aruba全球首席营销官 Chris Kozup

如今,Aruba认为已经到了再次颠覆行业的时刻了。2020年即将到来,一个非常重要的机会就是边缘计算,Aruba认为可以利用数据方面的智能为客户提供更多边缘智能,赋能商业。“如今人、物、事都已经被连接起来,企业需要具备数据处理的能力,能够智能化地将数据转化为商业所寻求的结果和商业洞见。” Chris Kozup举了一个例子,当消费者来到无人商店从货架上取下商品,并不需要去收款台付费,通过传感器、摄像头和网络智能联接构建的科技系统完全可以感知到用户购买的商品种类和金额,并通过移动终端进行自动扣费,这一切都是在边缘发生的,并没有在云端或数据中心。在制造业也是如此,通过网络设备和自动化程序,可以实现实时的信息处理,而不是等待云端指令,这就保障了数据在边缘端拥有更快的处理速度,还可以实现对于机器的可预见性维护。“Aruba相信智能边缘的远大空间,更有信心将Aruba发展成为百亿规模的企业。”

Chris Kozup预测,医疗行业、制造业和工业领域将是率先围绕边缘计算进行新科技尝试的重点领域,他们更希望通过智能边缘解决方案来优化整个业务的流程,并且利用数据做出更好更智能的决策。对于未来演进路线图,Chris Kozup 认为当前Aruba更集中在“可连接性”和“安全性”这两个阶段,未来将发力“分析”和“行动”上。

基于云原生更加灵活,适应未来趋势

Aruba有线网络技术营销工程高级总监Robert Haviland 更多从技术的角度介绍了本次重磅推出的Aruba CX交换机产品。他强调,Aruba CX交换机是基于下一代云原生交换机的设计,提供基于微服务的、非常稳定的架构,同时意味着它可以为网络运维和管理人员带来全网络的可编程性,以及工作流的自动化,人员与网络实现更深层次的互动关系。“Aruba CX带来的是从边缘到数据中心统一的运营模式。其中分布式分析功能可以一直推到边缘,带来整个网络的深度洞察和可见性,这可以帮助企业提前发现问题并及时处理。”

Aruba,CX,Robert, Haviland

Aruba有线网络技术营销工程高级总监 Robert Haviland

之所以选择云原生和微服务,是因为Aruba不希望企业被固化在一个根本没有办法灵活部署的环境当中。Aruba中国区技术销售总监俞世丹补充道,传统的网络架构往往是静态、固化的架构,无法适应未来趋势的发展,而Aruba CX交换机基于云原生的操作系统和新架构,可以实现模块化、弹性、灵活性、可编程性四大特征,可以灵活部署,更好地支持未来应用发展的技术架构。

Aruba,CX,俞世丹

Aruba中国区技术销售总监 俞世丹

在演讲中Robert Haviland特别指出,在Aruba交换机上有一项非常特别的技术叫做动态隔离,它其实是Aruba将之前在无线领域的能力扩展到有线网络中来。通过动态隔离的技术可以与PaaS联动,可以识别所有连接进来的各种终端,包括笔记本、电脑、手机,以及各式各样的物联网设备。Robert Haviland表示,“对于各种各样不同的设备,Aruba都有不同的安全策略来隔离并管控它们,所以动态隔离技术能够帮助企业非常容易地在网络中实现动态的管控。“

细节创新更见研发功力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其实Aruba本次推出的CX组合新品,并不仅仅是网络联接上更适应万物互联的时代,而且在很多细节方面都做得非常到位。以PoE供电为例,Aruba的交换机上每个端口可以实现60W的数据线供电,48个接口可以实现2880W的总供电量,对于智能楼宇里的灯、电视、投影等众多物联网设备,从成本节约的角度,避免了电力线缆的部署,通过数据和标准缆线的供电可以实现更高的供电和管控效率。

俞世丹认为,智能楼宇只是园区网中的一个典型应用场景,未来会有更多的互联网设备需要电源和网络联接,以太网供电技术可以同时解决这两大问题,未来随着接入网络设备数量的增多,Aruba CX交换机可以确保48个端口上的所有设备都可以正常工作,放眼到园区网,其性价比可想而知。

Chris Kozup还告诉记者,在已经部署了Aruba解决方案的数据中心,不论是交换机还是其他网络产品,CX组合都可以将上一代产品的功能兼容到其中。一方面是向前兼容,保证过去企业用户的产品性价比得到保障,另一方面更兼容未来。Robert Haviland也表示,Aruba一直遵循开放的标准,确保推出的新品可以符合协议和标准。

【51CTO原创稿件,合作站点转载请注明原文作者和出处为51CTO.com】

【责任编辑: 周雪 TEL:(010)68476606】

原文链接:http://network.51cto.com/art/201912/608526.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