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保险行业云计算标准发布

日期:2019-12-25点击:373

12月24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在京正式发布《保险行业云计算场景和总体框架》、《保险行业云服务提供方能力要求》等五项保险行业云计算相关团体标准。

据介绍,此五项标准基于保险业务特点和保险行业云计算安全建设的需要,对保险行业云计算场景和总体框架、云服务提供方能力、云计算软件产品技术、研运能力成熟度以及具体云计算保险风险评估等内容进行了规定。

《保险行业云计算场景和总体框架》这项标准适用于保险行业对云计算的规划和建设使用,也可为相关服务商和软件厂商设计和建设面向保险行业的云计算提供依据与遵循。《保险行业云服务提供方能力要求》这项标准规定了云服务提供方为保险行业提供云服务时,需要具备的服务能力。《保险行业云计算软件产品技术规范 第1部分:虚拟化软件》这项标准规定了软件厂商在为保险行业提供私有云软件产品时,需要遵循的相关要求和技术规范。《保险行业基于云计算平台支撑的研运能力成熟度模型》这项标准规定了保险行业研发运营一体化成熟度模型,包括敏捷开发、持续交付、技术运营、系统与工具等四个部分。《云计算保险风险评估指引》这项标准规定了云计算风险评估方法,且针对云计算运行过程中在面临出现服务不可用、数据丢失、数据泄露等风险时的管控办法。

专家认为,此五项标准的发布和实施将有利于填补保险行业云计算相关标准的空白,促进保险行业流程再造和服务升级,丰富服务渠道,降低运营成本,提升服务效能,推动保险行业提高普惠水平,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将有利于推动保险行业与信息通信行业跨界融合,更好地引导科技支撑保险业务发展;将有利于加强科技建设与金融信息保护,依法引导保险科技正向发展;也将有利于推动保险公司内部资源和行业信息共享,减少信息孤岛。

据了解,保险行业云计算五项团体标准是保险业协会联合通标协组建了由中国信通院、人保财险、华为、太保(集团)、腾讯等十余家具有代表性公司组成的课题组,于2017年9月启动工作,历时两年多,充分、深入调研保险行业云计算落地模式与特点,经过10余次专家研讨和论证会,收集吸收保险行业及信息通信行业数百条意见,并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多易其稿,最终完成了标准的制定工作。

1
原文链接:http://cloud.51cto.com/art/201912/608376.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