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122项设计 阿里云、擎天科技共建南京智慧社区

日期:2019-12-22点击:342

近日,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信息显示,南京擎天科技有限公司、阿里云中标了南京市建邺区江心洲街道“洲岛和园”智慧社区项目。

image

据了解,洲岛和园为政府主导的江心洲拆迁安置房二期,整个社区包括5个小区,可容纳5000余户居民。智慧化改造完成后,这里将形成安全、高效、舒适、便捷的居住环境,营造出居民们最向往的生活。阿里云与南京擎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各自优势技术,联手完成江心洲街道122项社区智慧化设计,打造“中新智慧城市示范区”的样板。

江心洲街道洲岛和园将探索大数据应用,以地理数据为基础,进行100%的数字孪生三维建模。社区管理人员可以直观看到立体画面中建筑信息和物联网设备检测情况,而社区居民也可以通过扫一扫二维码门牌进行相关信息查看。

通过一系列智能应用和定制化软件系统,社区还将提供众多便民服务:

在社区的共享空间“五微驿站”,居民可提出自己的愿望、进行捐赠登记及预约借用物品;在慈善超市,残疾人可以售卖自己的手工制品,身体不便的人可以线上预约送货上门、垃圾代收等服务;残疾人之家、养老服务站和幼儿园的老幼等弱势群体,可以通过手机远程联系家人,还可在家中配备智能家居系统;在社区文化活动室,居民动动手指就可以线上预约各种文体活动,甚至VR互动;在卫生服务站,居民可以健康自检,并通过手机接收自己的体检数据;居民们在社区中的文明行为、志愿活动都将形成文明积分,可以用于以上各类消费。

此外,通过机器视觉等技术,社区进一步强化了环境安全。社区安全系统可以识别潜在风险人员,拒绝进入或通知保安关注。针对孤寡老人等,“智慧社区”还能通过物联网设施进行长期无进出预警。此外,高空抛物、消防设备损坏等等,“智慧社区”都能及时预警。

针对现在很多社区中存在的路面乱停车、争抢车位等常见问题,社区路灯杆上配备了智能视频系统,可以及时发现乱停车现象,并自动将情况通报至车主及相应社区管理人员。智慧路灯还搭载有5G基站、公共WIFI、社区信息发布屏、公共广播、紧急呼叫、环境监测等设备。当路灯监测到噪音扰民时,信息发布屏和广播就会触发相关降低音量的提醒;当污染物超标时,位于邻里中心顶端的雾炮装置、社区周边围墙上布设的水雾帘将自动启动,为整个社区洒水降尘,显著改善空气质量。

目前,该智慧社区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预计明年上半年全部完工。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4021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