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Vivaldi 2.10 发布,User-Agent 改进

日期:2019-12-21点击:424

Vivaldi 2.10 已正式发布,该版本具有兼容性改进和可用性增强的功能。此次更新通过更改用户代理程序,改善了网站的兼容性,为 Vivaldi 独特的主题计划添加了更多样式,并提供了更多功能。

同时,新版本还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匹配甚至安排浏览器主题与设备操作系统同步的选项。

没有附加“字符串”:更好的网站与用户代理更改的兼容性

Vivaldi Technologies 注意到,Internet 上的某些站点将完全阻止对 Vivaldi 浏览器的访问,或者改为修改功能。这是由使用 user-agent sniffing 来确定要连接到该站点的浏览器的站点引起的。

Vivaldi 基于 Chromium,它可以在 Chrome 和其他 Chromium 浏览器可以正常工作的所有网站上运行。但在这种情况下,过去仍有一些站点阻止了该浏览器的访问。为了提高兼容性,Vivaldi 工程师决定删除用户代理字符串的 Vivaldi 部分,以防止网站歧视浏览器。Vivaldi仅在一定数量的站点(包括多个搜索引擎和公司自己的网站)上使用经典用户代理。

在撰写本文时,最新的Windows版本的Vivaldi返回以下用户代理为:

Mozilla / 5.0(Windows NT 10.0; Win64; x64)AppleWebKit / 537.36(KHTML,如Gecko)Chrome / 79.0.3945.94 Safari / 537.36

颜色协调:使主题与操作系统匹配

Vivaldi 2.1 0的另一个新功能则是引入了对浏览器用户界面与操作系统使用的配色方案进行匹配的支持。用户可以在“设置”>“主题”>“预定主题”>“使用操作系统主题”下启用该功能,以便任何预安装或自定义主题都可以在浅色或深色模式下使用。

并且,无论操作系统如何,用户都可以使用所需的任意主题来设置自己的时间表。

其他改进

  • 地址栏布局的改进以及键盘处理方面的一些调整。
  • 对 Vivaldi 中 Extensions 的重度用户来说,显示或隐藏隐藏扩展名的切换功能已得到改进。
  • Quick Commands 的性能显着改善。

更多详细信息可查看发发布说明

下载地址:https://vivaldi.com/zh-hans/download/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2222/vivaldi-2-10-released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