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可闭环、可沉淀、可持续的企业级数据赋能体系

日期:2019-12-18点击:426

以下内容根据演讲视频以及PPT整理而成。

本次分享主要围绕以下两个方面:
一、构建可闭环、可沉淀、可持续的企业级数据赋能体系的背景
二、开发者数据银行


一、构建可闭环、可沉淀、可持续的企业级数据赋能体系的背景

1.数据“四化”

如何让属于企业自己的不同触点的数据快速形成一个闭环,沉淀串联这些零散的数据能够快速应用去赋能业务?这涉及到四个关键词,一是业务数据化,企业所有触点是否为真,是否被打通。第二是数据资产化,能否可以像管理资产一样很好地管理数据。第三是资产应用化,企业的资产能否有效应用?如何借助数据资产赋能业务,最后是应用价值化。所有的应用最终一定是为增长、为获客而服务,必须要有价值。在这背后最重要的是场景必须可闭环,数据必须可沉淀,最终数据中台、数据能源才是可持续的。

2.构建可闭环、可沉淀的数据赋能体系的意义与价值

下图展示了一套可闭环、可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3988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