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Delta Lake 0.5.0 正式发布,支持包括 Hive/Presto 等多种查询引擎

日期:2019-12-17点击:715

Delta Lake 0.5.0 于2019年12月13日正式发布,正式版本可以到 这里 下载使用。这个版本支持多种查询引擎查询 Delta Lake 的数据,比如常见的 Hive、Presto 查询引擎。并发操作得到改进。当然,这个版本还是不支持直接使用 SQL 去增删改查 Delta Lake 的数据,这个可能得等到明年1月的 Apache Spark 3.0.0 的发布。好了,下面我们来详细介绍这个版本的关键特性。

通过使用 manifest 文件来支持多种查询引擎

在之前版本的 Delta Lake,只支持使用 Spark 去查询 Delta Lake 的数据,使得它的使用场景有点限制。但是通过引入了 manifest 文件(参见 #76),我们可以使用 Presto/Amazon Athena 等查询引擎去查询 Delta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3971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