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一周】新Web语言 | nginx版权问题 | 年度最受欢迎中国开源软件

日期:2019-12-15点击:444

回顾一周社区热门资讯

第【五十二】期:20191207-20191213

点击相应标题,跳转阅读全文。

elementary OS 5.1 "Hera" 发布,号称最美 Linux 发行版

Spring Boot 2.2.2 发布,支持 Gradle 6

Gradle 6 是一个主要版本,于上个月发布,此版本主要亮点是大大改进了依赖关系管理中的功能集。

2020 年的云世界:新联盟、无服务器和安全挑战

在新的一年里,包括云应用程序(SaaS)、开发和数据平台(PaaS)和基础架构(IaaS)服务在内的公共云市场将增长到 2994 亿美元,并将在接下来的短短几年中达到五万亿美元。这一市场在渐趋成熟。目前,在北美,有 65% 的企业依赖于公共云平台,而 66% 的企业运行内部私有云。

WASM 成为 HTML、CSS 与 JS 之后的第 4 门 Web 语言

万维网联盟 W3C 正式宣布 WebAssembly 核心规范(WebAssembly Core Specification)成为官方 Web 标准,这意味着 WebAssembly 成为了第 4 种 Web 语言。

.NET 应用程序支持直接调用 WebAssembly 模块

Mozilla 宣布由 Bytecode Alliance 创建的 Wasmtime(WebAssembly runtime)现已添加处于早期预览版状态的 .NET Core API,这就意味着开发者可以直接在 .NET 应用程序中调用 WebAssembly 代码。

TIOBE 12 月榜单:Java、C、Python 和 C# 谁能获得年度编程语言称号?

目前有四名候选者:Java (+1.3%), C (+1.8%), Python (+1.9%) 和 C# (+1.4%),它们均在前 5 之内。同样是前 5 的 C++ 由于其指数稍有下降,所以未能进入候选。

OSCHINA 公布 2019 年度最受欢迎中国开源软件

CKEditor 5 v16.0.0 发布,支持插入代码块和增加受限编辑功能

Python 获 Mozilla 和扎克伯格夫妇 40 余万美金资助

Python 软件基金会表示,他们正在进行 pip 依赖解析器的下一代重写。该项目陷入了巨大的技术债务,不过重构工作已接近尾声,原型功能现已投入使用。

Chrome 79 发布

WireGuard 已被合并至 net-next,即将进入 Linux 5.6

WireGuard 是一个 VPN 内核实现,代码行数少,优先考虑性能,配置简单,试图在做到配置简单的同时提供高性能。

Ubuntu 20.04 LTS 有望用上 WireGuard

开发者认为,可以通过使用现有的 DKMS 内核模块或基于 Linux 5.5 的内核打上 WireGuard 补丁来实现,因为必要的加密 API 变更已纳入 Linux 5.5 内核版本。

微软首款 Office 应用程序登陆 Linux

Debian 正在投票是否支持非 systemd 初始化系统

systemd 的反对者普遍认为它违背了 Unix 的设计哲学(Do one thing and Do it well),创建了一个十分庞大且复杂的工具,使得系统不再稳定和可靠。

Dart 2.7 发布,新增扩展方法支持

Electron 加入 OpenJS 基金会

OpenJS 基金会致力于通过提供中立的组织来托管和维持项目,来支持 JavaScript 生态系统和 Web 技术的健康发展,以及为整个社区的利益提供资助。该基金会由 32 个开源 JavaScript 项目组成,包括 jQuery、Node.js 和 Webpack 等,并得到了包括谷歌、IBM、Intel 和微软等在内的 30 家公司的支持。

公司员工表示 nginx 之父被警方带走

上周 Rambler 集团对 NGINX 公司提起版权侵犯诉讼,声称其拥有 nginx Web 服务器代码的完全所有权,Rambler 集团是 rambler.ru 的母公司,rambler.ru 是俄罗斯最大的搜索引擎和互联网门户之一。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question/3820517_231361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