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高德APP全链路源码依赖分析工程

日期:2019-12-08点击:423

一、背景

高德 App 经过多年的发展,其代码量已达到数百万行级别,支撑了高德地图复杂的业务功能。但与此同时,随着团队的扩张和业务的复杂化,越来越碎片化的代码以及代码之间复杂的依赖关系带来诸多维护性问题,较为突出的问题包括:

  • 不敢轻易修改或下线对外暴露的接口或组件,因为不知道有什么地方对自己有依赖、会受到影响,于是代码变得臃肿,包大小也变得越来越大;
  • 模块在没有变动的情况下,发布到新版本的客户端时,需要全量回归测试整个功能,因为不知道所依赖的模块是否有变动;
  • 难以判断 Native 从业务实现转变为底层支撑的趋势是否合理,治理是否有效;

这些问题已经达到了我们必须开始治理的程度了,而解决此类问题的关键在于需要了解代码间的依赖关系。

二、高德 APP 平台架构

为了消除一些疑惑,在讨论依赖分析的实现前,先简单说明一下高德 APP 的平台架构,以便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3841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