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5分钟带你看懂 GCanvas渲染引擎的演进

日期:2019-12-04点击:557

image.png
作者| 蒋卫星(韦青)
出品|阿里巴巴新零售淘系技术部

本文内容大纲:
1、轻量级图形渲染引擎与应用
2、渲染引擎演进与优化之路
3、渲染引擎未来的发展方向

GCanvas 的定位是遵循 w3c 标准的跨平台的轻量级图形渲染引擎。有清晰的定位和目标,并且紧贴现有的业务,为业务提供丰富表现形式。

GCanvas 发展

GCanvas 引擎从早期的 H5 性能加速,到 Weex 业务落地,从小游戏的业务探索,到服务端渲染,再到小程序。经过几个阶段的发展后日渐成熟。

淘系无线架构的不断升级迭代,GCanvas 随之保持着更新迭代的步调,在多个业务场景中使用,了解下一些应用案例。

应用案例

GCanvas 的目标人群是业务开发者,满足业务的功能需求,对开发者也非常友好,尤其是前端开发者。熟悉 H5 Canvas 的同学,很容易上手,无任何学习成本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3809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