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Chrome OS、Linux、国产OS、Win 10、Android、Ubuntu与Zorin OS

日期:2019-11-24点击:695

回顾一周社区热门资讯

第【四十九】期:20191116-20191122

点击相应标题,跳转阅读全文。

Chrome OS 80 将启用 Debian 10 作为默认 Linux 容器

GCC 7.5 发布,GCC 7 分支的最后更新版本

GCC 7.4 是 GCC 7 分支的最后一次更新,此后不会再接收到任何修复,GCC 将继续保持维护 GCC 8 和 GCC 9 分支,以及开发分支。

微软将开放神经网络交换格式贡献给 Linux 基金会

ONNX 最初由微软和 Facebook 在 2017 年开发并开源,旨在更轻松地创建和部署机器学习应用程序。ONNX 为深度学习模型和传统机器学习模型提供了通用表现形式,从而实现了框架、编译器、运行时和硬件加速器之间的互操作性。ONNX 还具有众多优势,其中包括可移植性,它使 AI 开发人员可以更轻松地在受信任的 AI/ML/DL 工作流程中的工具之间移动 AI 模型。

Linux 市场估值将超 70 亿美元,主要原因是安全与开源需求

预计全球 Linux 操作系统市场在 2018 年至 2023 年的预测期内将实现 18.5% 的复合年增长率。全球 Linux 操作系统市场主要由对安全操作系统和对开源操作系统需求的增长所驱动。到 2023 年,全球 Linux 操作系统市场的估值预计将超过 70 亿美元。

中兴、深度、中国电子打造 UOS 统一操作系统:开源、支持龙芯和海思等国产处理器

百度万亿流量的转发引擎 BFE 开源了!

BFE 平台目前已接入百度大部分流量,每日转发请求接近 1 万亿,峰值 QPS 超过 1000 万。在 2019 年百度春晚红包活动中,BFE 平台在超大用户压力、数次流量波峰下平稳运行,保证了春晚红包活动的顺利进行。

Kotlin 1.3.60 发布

Kotlin-first,Android 开发将越来越多地以 Kotlin 为主。

Keycloak 8.0.0 发布,身份和访问管理系统

Keycloak 是一个针对现代应用和服务的开源身份和访问管理系统,为应用程序和安全服务添加最小化身份验证。无需处理存储用户或验证用户,支持单点登录和权限控制功能,开箱即用。

Windows 10 将支持 DNS over HTTPS(DoH)

DoH 旨在允许通过加密的 HTTPS 连接进行 DNS 解析,而 DoT 通过传输层安全性协议(TLS)而不是使用纯文本 DNS 查找来加密和封装 DNS 查询。相比传统 DNS,与云端服务供应商合作通过 HTTPS 发出 DNS 请求,在无缓存的 DNS 查询上性能影响很小,大多数的查询只慢了约 6 毫秒,但从权衡安全性和保护隐私数据的角度出发,Mozilla 认为这是可以被接受的成本。而且在某些情况下,甚至能比传统 DNS 还快几百毫秒。

OSI 认证的开源 License 有哪些?

根据 OSI 官方分类,简单介绍一下。受欢迎且被广泛使用或具有强大社区的许可证包括 Apache-2.0、GPL 与 MIT 等。

选择开源项目什么最重要?许可证排第一

甲骨文谷歌继续打官司:美最高法院同意复审 Java API 版权诉讼案

Google 使用 Java 开发了 Android 操作系统,甲骨文在收购 Sun 之后获得了 Java 的所有权,它在2010年指控 Google 侵犯了 Java API 的版权。API 是一种标准函数调用,允许第三方构建与已有平台如 Java 兼容的软件。在联邦巡回上诉法院认定 Android 侵权之前,版权法被广泛认为不适用于控制 API 的使用。但上诉法庭的裁决动摇了这一广泛接受的假设,因此最高法院的复审 —— 主要是对「API 是否受版权保护」的裁决将对软件行业产生深远影响。

Ubuntu 20.04 LTS 重要里程碑,每日构建 Current 版来了

Zorin OS 15 Lite 发布

官方建议:如果用户使用的是 Windows 7,建议其在 2020 年 1 月之前(Win 7 停止支持)迁移到 Zorin OS。

PowerShell 7 即将带来的 5 大亮点

Firefox UI 已迁移至使用 Web Components 构建

这不是一项一蹴而就的工程,Mozilla 开发者表示团队花费了大约两年的时间,采用“增量更新”的方式才逐渐将 Firefox UI 迁移至使用 Web Components 构建。

Google 试图将 Android 设备内核统一至 Linux 内核主线

在到达每一台 Android 设备前,内核会经历三个阶段的 fork:Google 会先选择某个 LTS(长期支持)版本的 Linux 内核,打上 Android 操作系统的特定补丁,使其成为 Android 通用内核;紧接着,通用内核被交付给高通等 SoC 供应商,打上硬件补丁;最后,SoC 内核再被移交至设备制造商,打上设备特定的各类元件补丁,这也就构成到每台设备中的设备内核。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question/3820517_231315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