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一个小小的苹果背后有怎样的故事?

日期:2019-11-20点击:436

其实,数据本身就是一种肥料。

世界上每7个苹果就有1个产自陕西。

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陕西省苹果种植面积达1100万亩,产量超1000万吨,当前陕西苹果已批量出口到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世界苹果看中国,中国苹果看陕西”,许多陕西果农这样骄傲地认为。

image

隶属于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的梁家河村,地处陕北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这里海拔800米到1200米,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土层深厚,是世界苹果最佳优生区。

然而,受制于果农种植观念落后、优质肥料产品缺乏、产销相对脱节等因素,这里的苹果商品化率较低。

不仅如此,传统农业粗放式的生产方式也严重限制了产业现代化的进步空间。在过去的延安梁家河,苹果再好吃,农民还是穷。

近年来,当地政府因地制宜开展产业扶贫,大力发展“苹果经济”,如今已初见效果。

除了政策支持,借助IoT、云计算和大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2768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