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基于 Tracing 数据的拓扑关系生成原理

日期:2019-11-19点击:498

背景

随着互联网架构的流行,越来越多的系统开始走向分布式化、微服务化。如何快速发现和定位分布式系统下的各类性能瓶颈成为了摆在开发者面前的难题。借助分布式追踪系统的调用链路还原能力,开发者可以完整地了解一次请求的执行过程和详细信息。但要真正分析出系统的性能瓶颈往往还需要链路拓扑、应用依赖分析等工具的支持。这些工具使用起来虽然简单,但其背后的原理是什么?本文将带您一起探索。

Jaeger 作为从 CNCF 毕业的第七个项目,已经成为了云原生架构下分布式追踪系统的第一选择。本文将以 Jaeger 为例,介绍基于 Tracing 数据的拓扑关系生成原理,文中使用的版本为1.14

Jaeger 架构

笔者曾在 2018 年初基于 Jaeger 1.2.0 做过一些开发,参见《开放分布式追踪(OpenTracing)入门与 Jaeger 实现》。经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2754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