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前无古人的VMware整机迁云服务上线了!

日期:2019-11-12点击:425

当前上云战役正进行的如火如荼,大量线下机房的服务器都处于嗷嗷待哺的状态,而传统的文件级别的迁云工具略显疲态,因此一款更加专业的迁云服务便应运而生——VMware虚机迁移服务。

VMware虚机迁移服务主要提供针对VMware环境的虚拟机提供非侵入式的无代理整机迁移功能,主要原理是基于VMware的快照以及磁盘级别的数据读取功能,将全盘的数据在ECS上云盘上进行重放。下面来试用一下这款服务,看看体验如何。

创建迁移网关:

首先,登录混合云备份(HBR)控制台,进入虚机迁移的页面,点击创建迁移网关:
image

输入网关的名字后即可完成创建,接下来点击下载客户端,会将客户端镜像Alibaba-Cloud-Migration-Appliance-*.ova下载到本地
image

部署网关:

登录本地的vCenter环境,部署OVA镜像(目前只支持通过vCenter的Web Client部署,并且未来VMware也只会支持Web Client,而不支持Native Client了):
image

激活网关:

网关开机后,访问http://[网关ip地址]:8011,进入激活页面后输入ak,以及上传证书(控制台下载网关处,或者在网关的操作中)
image

激活成功后,点击确定,会跳转到迁移的控制台:
image

添加vCenter:

在迁移控制台上,点击“查看”->“添加vCenter服务器”:
image

image

输入vCenter的地址,用户名和密码后,即可完成添加

进行迁移:

点击“迁移”按钮:
image

输入迁移的名称,并选择是否立即迁移,或者进行计划迁移:
image

然后在类似vCenter浏览目录的页面选择需要进行迁移的虚拟机:
image

最后便是选择迁移到ECS的配置:
image

全部配置完成后,点击创建,即可启动当前这个迁移任务。在迁移状态页面,我们便可以看到它:
image

确认迁移结果:

等迁移任务结束时,我们可以通过ECS的链接进入到ECS的详情页,登录并检查机器。

image

整体试用下来,VMware迁移服务在易用性上表现良好,并且不需要侵入待迁移服务器的系统内部,安全性有保障,如果有需要将VMware环境虚拟机迁移到阿里云的场景,用它是非常合适的。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2680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