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开源 Linux 智能手机 PinePhone 运行 KDE Plasma Mobile

日期:2019-11-15点击:617

KDE 开发人员 Bhushan Shah 近日在 Twitter 上发布了一张展示开源 Linux 智能手机 PinePhone 运行界面的照片据悉,KDE Plasma Mobile 是专为手机和平板等小屏设备而设计的开源用户界面。

Bhushan Shah.jpg

Hey look! @thepine64 pinephone! Running #PlasmaMobile by @kdecommunity

Thanks @TLLim888 for sending device! pic.twitter.com/oSnUHskjkc

— Bhushan Shah (@BhushanNShah) November 12, 2019

(图自 @BhushanNShan)

目前主流的 Linux 发行版都能够用上 KDE Plasma Mobile,包括 KDE neon、Debian GNU / Linux 和 postmarketOS。

在上述三者中,开发者推荐在受支持的设备上使用 KDE neon Linux 发行版,以完美运行最新的 KDE Plasma Mobile 用户界面 —— 至少在即将发布的 PinePhone 开源 Linux 智能手机上是这样。

据悉,PinePhone 将于 11 月 15 日开始接受预定。不过上个月的时候,有报道称 PINE64 的 PinePhone 已被 UBports 社区的伙计们破解,以运行他家的 Ubuntu Touch 移动操作系统。

对于 Linux 社区而言,能够多一种选择,显然是一个好消息,特别是该设备的售价仅为 149 美元(1046 RMB)。

目前看来,PinePhone 将是 Purism 专注于隐私安全性的 Librem 5 Linux 智能手机的一个绝佳替代 —— 后者拥有更强大的组件和更简洁的功能,但售价也更加高昂。

如果你只需要一部可运行 KDE Plasma Mobile 或 Ubuntu Touch 的简单易用的 Linux 智能机,那 PinePhone 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如果一切顺利,该机将于 2019 年 12 月 ~ 2020 年 1 月之间开始向预订客户发货。量产版本可能要等到 2020 年 3 月上旬,因此开发者仍有足够的时间去进一步优化。

来自:cnBeta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1345/kde-plasma-mobile-running-on-the-pinephone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