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详解Javawwwtl111888com使用Jsch13094391112与sftp服务器实现

日期:2019-10-19点击:342

在实际项目中常会遇到需要连接服务器获取文件的场景,如账务系统需要通过连接行方的sftp服务器拉取回单文件。本文将主要讨论使用Java中的jsch与sftp服务器实现ssh免密连接。

一、什么是SFTP?

SFTP是一个安全文件传送协议,可以为传输文件提供一种安全的加密方法。SFTP 为 SSH的一部份,是一种传输文件到服务器的安全方式。SFTP是使用加密传输认证信息和传输的数据,所以,使用SFTP是非常安全的。但是,由于这种传输方式使用了加密/解密技术,所以传输效率比普通的FTP要低得多,如果您对网络安全性要求更高时,可以使用SFTP代替FTP。

二、什么是Jsch以及它的作用?

Jsch是一个纯粹的用java实现SSH功能的java library。如果要知道Jsch的功能需先了解一下SSH。SSH是一个安全协议,用来在不同系统或者服务器之间进行安全连接,在连接和传送数据的过程中会进行加密。SSH一般是基于客户端的或者Linux命令行,比如window同过OpenSSH、putty等客户端的工具,在linux上可以通过ssh username@host命令进行连接。但是如果在Java中如何实现SSH呢?这时候便是通过JSCH来实现此的功能。
QQ_20191020132011

三、JSCH的依赖


com.jcraft
jsch
0.1.51

四、Jsch详解

1、Jsch提供了四种认证机制:

password 密码方式
publickey(DSA,RSA) 公私钥方式
keyboard-interactive
gss-api-with-mic
常见的认证方式为password认证,但是本文接下来主要讨论基于publickey认证。对于后面两种认证方式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查阅相关资料,本文将不做讨论。

2、配置SSH免密步骤概述

在linux下执行ssh-keygen -t rsa 生成一对对应公私钥。
把公钥复制到将要连接的目标服务器上,放到对应用户的.ssh目录下。
进入到.ssh中:cd ~/.ssh,并公钥导入到authorized_keys信任列表:cat 公钥 >> authorized_key
更新权限:chmod 600 authorized_keys,自此SSH免密登录配置完成。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2143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