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浅析Cassandra扩容

日期:2019-09-28点击:577

前言

Cassandra是一款非常优秀的分布式数据库,可以灵活的在线扩容,满足业务水平扩展的需求。本文将会详细阐述扩容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帮助Cassandra用户更好的管理Cassandra。

扩容原理

Cassandra采用一致性Hash算法对数据进行分区打散。

image

上图不同颜色代表不同节点,每个节点会有虚拟节点在环上(图示每个节点有3个),具体有多少个虚拟节点,取决于这个配置:

num_tokens: 256

这个值不能调得太低,不然虚拟节点不够容易出现数据倾斜。

Cassandra称这些虚拟节点为Token,Token就是一个长整型数。2个Token之间构成一个左开右闭的区间(Range),落在这个区间内的数据都归右边界的Token所对应的节点管理(数据会用同样的Hash算法得到一个长整型值映射到环上)。比如:(100,200],200这个T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977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