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葛洲坝集团联手阿里云打造数据中台 数字化驱动业务创新

日期:2019-07-10点击:493

7月11日,在阿里云武汉城市峰会上,大型央企葛洲坝集团首次对外展示数据中台的建设成果,通过基于阿里云中台、大数据、IoT物联网等技术打造的数据中台,数字化管理多元业务,提升运营效率,并进行业务创新。

9

葛洲坝集团是总部位于湖北武汉的一家大型央企,业务覆盖建筑、环保、房地产、水泥、装备制造、金融、投资等多个领域。由于集团业务多元、各子公司较多,数据散落在多个IT集群,存在彼此之间数据不通,数据共享难等问题,无法实现集团期望的通过数据驱动业务、数据创造价值的目标。

通过携手阿里云打造数据中台,葛洲坝集团将原本隔离、分散、不同格式的数据进行了有效打通与整合,建立了标准规范的数据中台,将企业数据有效转变为企业资产,确保了数据的唯一性、准确性、时效性和可管理性。

而通过建设业务中台,葛洲坝集团构建了集团共享能力中心,将分散在各部门优势能力集中起来,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863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