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ndroid电量】Battery Historian耗电分析

日期:2019-07-05点击:624

两种版本分析模式:
1

Historian V2 模式分析
2

1、纵坐标:

重要参数:wake_lock、plugged、battery_level、screen

具体说明:
1.1.battery_level:电量,可以看出电量的变化。

比如图中的数据显示出当前的电量为17%。
3

1.2.plugged:充电状态,这一栏显示是否进行充电,以及充电的时间范围。
大图中反应了在某一时间插入了数据线,然后一直持续到数据采集结束。
4

1.3.screen:屏幕是否点亮。
这一点,可以用于考虑睡眠状态和点亮状态下电量的使用信息。

1.4.top app:该栏显示当前时刻哪个app处于最上层,就是当前手机运行的app。

用来判断某个app对手机电量的影响,这样也能判断出该app的耗电量信息。该栏记录了应用在某一个时刻启动,以及运行的时间,这对我们比对不同应用对性能的影响有很大的帮助。
6

1.5.Userspace wakelock:在Android的运行机制里,当手机空闲时会进入到休眠状态。而wakeloack的作用就是禁止系统进入休眠,硬件保持高能耗运行从而可以实现关屏唤醒等毒瘤操作。

wake_lock:两种锁,一种计数锁(锁一次,释放一次);非计数锁(锁了很多次,只需要release一次就可以解除了
ps:系统为了节省电量,CPU在没有任务忙的时候就会自动进入休眠。有任务需要唤醒CPU高效执行的时候,就会给CPU加wake_lock锁。

7

1.7.plug:充电方式,usb或者插座,以及显示连接的时间。
8

其余参数(有些参数还没有看到):

CPU runing CPU运行的状态、是否被唤醒
Kernel only uptime 只有内核运行时间
Activity Manager Proc 活跃的用户进程
Mobile network type 网络类型
Mobile radio active 移动蜂窝信号 BP侧耗电
Crashes(logcat) 某个时间点出现crash的应用
Doze 是否进入doze模式
Device active 和Doze相反
JobScheduler 异步作业调度
SyncManager 同步操作
Temp White List 电量优化白名单
Phone call 是否打电话
GPS 是否使用GPS
Network connectivity 网络连接状态(wifi、mobile是否连接)
Mobile signal strength 移动信号强度(greatgoodmoderatepoor)
Wifi scan 是否在扫描WiFi信号
Wifi supplicant 是否有WiFi请求
Wifi radio 是否正在通过wifi传输数据
Wifi signal strength wifi信号强度(greatgoodmoderatepoor)
Wifi running WiFi组件是否在工作(未传输数据)
Wifi on 同上
Audio 音频是否开启
Camera 相机是否在工作
Video 是否在播放视频
Foreground process 前台进程
Package install 是否在进行包安装
Package active 包管理在工作
Battery level 电池当前电量
Temperature 电池温度
Charging on 在充电
Logcat misc 是否在导出日志

2、横坐标:
横坐标是一个时间范围,以一分钟为周期,到第60秒的时候变为0。时间范围以重置为起点,获取bugreport内容时刻为终点。坐标的间隔,会随着时间的长度发生改标。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790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