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从零开始入门 K8s| 阿里技术专家详解 K8s 核心概念

日期:2019-09-18点击:528

作者| 阿里巴巴资深技术专家、CNCF 9个 TCO 之一 李响

一、什么是 Kubernetes

Kubernetes,从官方网站上可以看到,它是一个工业级的容器编排平台。Kubernetes 这个单词是希腊语,它的中文翻译是“舵手”或者“飞行员”。在一些常见的资料中也会看到“ks”这个词,也就是“K8s”,它是通过将 8 个字母“ubernete ”替换为“8”而导致的一个缩写。

Kubernetes 为什么要用“舵手”来命名呢?大家可以看一下这张图:

1_1

这是一艘载着一堆集装箱的轮船,轮船在大海上运着集装箱奔波,把集装箱送到它们该去的地方。我们之前其实介绍过一个概念叫做 container,container 这个英文单词也有另外的一个意思就是“集装箱”。Kubernetes 也就借着这个寓意,希望成为运送集装箱的一个轮船,来帮助我们管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879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