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账户系统如何应对高并发、热点账户等问题

日期:2019-09-15点击:401

互联网金融系统的核心是支付结算,而支付结算的基础又是账户系统。金融账户系统的特点是并发量大、响应快、交易金额大,热点账户问题突出。一个合格的账户系统既要解决上述问题,又必须绝对保证资金安全。作为宜信这家互联网金融公司的支付结算中心,其账户系统也必须具备上述特征。

一、账户体系

1.1 账户结构

宜信支付结算账户体系是客户、用户、账户三层结构,证件号和证件类型唯一确定一个客户,客户号和机构号确定一个用户,一个用户下可开多个不同类型的账户。如图:

1.2 账户属性

账户系统的基础是账户,所有的操作都围绕着账户进行,账户包含以下一些属性:

  • 会计科目:每个账户金额的变动要体现一些会计的属性,以便会计核算。
  • 账户类别:分为个人账户、企业账户、平台类账户。
  • 账户明细:账户的明细是反映账户余额变动的每笔详情,采用复式记账法,包含本对方账号、账户等信息、摘要、借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838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