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天猫精灵业务如何使用机器学习PAI进行模型推理优化

日期:2019-10-15点击:603

作者:如切,悟双,楚哲,晓祥,旭林

引言

天猫精灵(TmallGenie)是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Alibaba A.I.Labs)于2017年7月5日发布的AI智能语音终端设备。天猫精灵目前是全球销量第三、中国销量第一的智能音箱品牌。

在天猫精灵业务系统中,大量使用了算法模型。如领域分类模型,意图分类模型,槽填充模型,多轮对话模型等。当前天猫精灵后台有上百个正在使用的算法模型。

在模型服务方面,有两个问题非常重要:

  • 首先,为了保证服务能够得到快速响应,模型的 RT 必须尽可能的短。
  • 其次,我们希望在硬件资源一定的情况下能够支持更多的 qps 访问,从而降低整体成本。


机器学习PAI是阿里巴巴AI开发平台,为AI开发者提供软硬一体的编程环境和高性能训练与推理引擎框架。

天猫精灵业务 PAI 模型的优化主要通过 AutoAI 接入 PAI Bla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2107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