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语音识别实时对比(百度收费 VS SpeechTexter免费)

日期:2019-04-02点击:359

  • ).以下测试结果基于测试点(祝福语、数字、日期、绕口令、诗、日常用语)

[百度收费]

[优点]

  • ).比起百度自家发布的免费版本,速度快很多,很好的解决了丢字(丢句、就是有的地方没有翻译)
  • ).比起百度自家发布的免费版本,语义解析在有些方面增强了,翻译的更准确些
  • ).百度断点,自动标点符号绝对优势

[缺点]

  • ).还存在丢字的现象,有些地方翻译不准确
  • ).对于普通话的兼容度还不够好(发音不准、口音)
  • ).语义自动解析还需要加强,有的地方直译(不能结合语境、不够智能就显得呆板)
  • ).如说2019年04月02日星期二20点20分16秒320毫秒 这些固定格式的,最好能格式化输出
  • ).有些完全翻译错的地方
  • ).绕口令需加强(常用的就那些、至少常用的能做加强处理)
  • ).整体相比于之前版本,有所提升,但是比起别人的免费版本不占优势,希望加强
  • ).希望百度在训练自己语音系统时,不只看重日常常用语,把他当个人,能很好的理解各种语境,甚至有的地方可以猜、或推出用户的想法(中国崛起)

     因为各种教学、培训,都需要录视频,都加上字幕会对表达效果好很多,所以如果百度能更好的理解各种行业知识,都能准确理解,智能识别,智能人机交互,都是基于语音对话,影响是重大的。
  • ).希望爱奇艺所有视频支持自动生成字幕,+自动转各国主流语言支持

[SpeechTexter免费]

[优点]

  • ).语义解析,自动纠正能力超强,有的地方比较智能(如数据规律能找出来、日期时间显示能很友好的格式化处理、发音错误的地方能自动纠正)
  • ).整体非常不错,像一个智能的人,有一定的理解能力

[缺点]

  • ).受网络的影响,有时访问不了
  • ).不能自动中文加标点符号,断句

以下为测试内容

简介 拿这款免费的语音识别软件 VS 百度收费版语音识别 ------------------------------------------ 【祝福语测试】 祝大家,身体倍健康心情特别好,好运天天交,口味顿顿炒,家里出黄金,墙上长钞票 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所有的美梦都成真,所有的愿望都实现,所有的付出都能回报 祝大家新的一年里大吉大利,大红大紫,大显身手,大炮而红,大鸣惊人,大马当先 ------------------------------------------ 【数字测试】 1 2 3 4 5 6 7 8 9 10 10 9 8 7 6 5 4 3 2 1 10 20 30 40 50 60 70 80 90 100 90 80 70 60 50 40 30 20 10 1 3 5 7 9 11 9 7 5 3 1 100 200 300 400 500 600 700 800 900 1000 900 800 700 600 500 400 300 200 100 ------------------------------------------ 【日期时间测试】 2019年04月02日星期二20点20分16秒320毫秒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间: (1949年10月01日 1点1分1秒 1毫秒 农历八月初十) 星期六 ------------------------------------------ 【绕口令测试】 八百标兵 八百标兵奔北坡 炮兵并排北边跑 炮兵怕把标兵碰 标兵怕碰炮兵跑 黑化肥发灰,灰化肥发黑.黑化肥发黑不发灰,灰化肥发灰不发黑. 扁担长,板凳宽,板凳没有扁担长,扁担没有板凳宽。 。 刘奶奶找牛奶奶买牛奶, 牛奶奶给刘奶奶拿牛奶, 刘奶奶说牛奶奶的牛奶不如柳奶奶的牛奶, 牛奶奶说柳奶奶的牛奶会流奶, 柳奶奶听见了大骂牛奶奶你的才会流奶, 柳奶奶和牛奶奶泼牛奶吓坏了刘奶奶, 大骂再也不买柳奶奶和牛奶奶的牛奶。 ------------------------------------------ 【诗测试】 《再别康桥》作者:徐志摩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 在我的心头荡漾。 软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摇; 在康河的柔波里, 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那榆荫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 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间, 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寻梦?撑一支长篙, 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满载一船星辉, 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夏虫也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653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