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2019 云栖大会】对象存储海量数据管理和应用最佳实践

日期:2019-10-07点击:385

导语

今年参加了 2019 云栖大会 下一代云存储技术与最佳实践专场,分享了 “对象存储海量数据管理和应用最佳实践” 议题,重点介绍对象存储 OSS 的架构原理、数据管理、最佳实践,现整理相关内容和大家探讨。

一、企业数据存储的挑战和需求

数据是企业的生命线,企业的数据存储也普遍面临着 3 个挑战:

  • 数据快速增长。根据 IDC 统计全球数据量在 2020 年将高达 40,000EB , 人均 5TB。
  • 数据不丢不错。Gartner 报告经历灾难系统停运的公司有 40% 立即倒闭,剩下的 33% 两年内破产。
  • 法规遵从。根据行业合规要求,需要长期保留的数据越来越多、越来越严格,如金融双录需保存 6 个月、证券投资警示材料与录像需保存 20 年、会计档案需保存 10~30 年,且不可修改。

通过大量的企业交流,从中总结了 5 个关键需求,如下图所示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2018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