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StabilityGuide』| 10+位阿里技术专家共同发起稳定性知识库开源项目

日期:2019-08-01点击:292

我们穿过山和大海,也见过人山人海。
我们见过各类故障,也排过千雷万险。
这一次,不如我们一起,开启稳定性的探索之旅。
让无法解决的问题少一点点,让世界的确定性多一点点。

无论是前端业务的开发者,还是后端架构的开发者,都会遇到业务稳定性的难题。但稳定性的话题涉及之广、之深,很难通过一两篇文章道清原委。因此,我们集结了多位阿里技术工程师,他们来自性能压测、故障演练、JVM、应用容器、服务框架、流量调度、监控、诊断等不同的技术领域,以更结构化的方式来打造稳定性领域的知识库,该知识库的目录将分为:

  • 事前规范:代码规约、变更管控、性能压测、故障演练、风险预案、限流降级、业务隔离;
  • 事中“止血”:监控、告警、异常巡检、流量调度;
  • 事后诊断:系统诊断、JVM诊断、组件诊断、在线诊断、链路追踪、Root cause;

但我们也深知,仅凭阿里自身的业务场景和技术积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226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