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解决python中的Non-UTF-8 code starting with ‘\xbs4’ in file错误

日期:2019-07-23点击:547

解决python中的Non-UTF-8 code starting with ‘xbs4’ in file错误
出现错误如下图:

主要原因为编辑python脚本使用的编辑器编码有问题。我使用的编辑器是notepad++,由于没有做Python语言编辑配置,默认使用的是ANSI编码(右下角位置有编码格式),如下:

python3使用的是utf-8编码,如果脚本文件全是英文字符,ANSI编码是utf-8编码的子集,解析是没有问题的。但是脚本文件中如果含有中文字符,如注释等,就会出现错误。

解决办法:将编码格式改为utf-8编码。

方法:点击【编码】,将编码改为utf-8

可以看到,改变编码以后,中文字符都已经变成了乱码,将乱码修改为中文即可。

修改后运行正常:

原文地址https://www.cnblogs.com/xbook-ben/archive/2019/07/24/11236421.html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053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