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日志服务数据加工: 查询字符串语法

日期:2019-07-19点击:352

概述

搜索字符串是ETL语言中用于快速过滤的语法, 语法基本上与日志服务的查询语法, 以及lucene 语法相同. 可以极大简化数据加工的条件判断的逻辑.

相关函数

如下函数会使用到查询字符串语法.

类型 函数 使用场景
表达式函数-事件判断函数 e_search 使用查询字符串判断事件的字段值是否满足特定条件, 返回True或False
表达式函数-资源函数 res_log_logstore_pull 拉取Logstore资源返回表格, 构建表格中, 使用查询字符串配置黑白名单, 来判断每行是保留还是丢弃.
全局事件函数-搜索表格映射 e_search_table_map 关键字是查询字符串, 值是匹配的值的字典进行映射

功能概览

功能 字段 全文
子串搜索 支持 支持
通配符*?搜索 支持 支持
完全匹配搜索 支持 -
正则表达式搜索 支持 -
数值范围搜索 支持 -
数值比较 支持 -
关系and,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000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