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前端开发教程:JavaScript的相等比较你了解吗?

日期:2019-06-23点击:347

如果你是一个JavaScript新手,那么有些基础知识需要你掌握,从新手到大神就是一条踩坑和出坑的过程,下面先说一个最基本的相等。
前端开发教程:JavaScript的相等比较你了解吗?

相等

如果你搞C#或Java一定非常熟悉==比较运算符。值类型(或字符串)相等只需要比较值,引用类型相等需要有相同的引用。

我很惊讶为什么JavaScript有两个等值运算符:==和===,最初我的大部分代码都是用的==,废话不说,上代码

var x = 1; console.log(x == "1") //true 

整数1是如何和字符串"1"相等的?

在JavaScript中,有相等(==)和严格相等(===)之说。相等运算符将强制转换两边的操作数为相同类型后执行严格相等比较。所以在上面的例子中,字符串"1"会被转换为整数1,这个过程在幕后进行,然后与变量x进行比较。

严格相等不进行类型转换。如果操作数类型不同(如整数和字符串),那么他们不全等(严格相等)。

var x = 1; console.log(x === "1") //false console.log(x ===1) //true 

===需要比较值和类型,第一x是数值,"1"是字符串,所以等式不成立。

最近的文章每一篇都写很少内容,主要为了大家能快速消化。

后面的章节我将介绍其他javascript小技巧,欢迎大家关注。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632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