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一个爬虫小技巧

日期:2019-03-04点击:431

爬虫小技巧

首先问一下大家都使用过哪些python爬虫模块呢?相信大多数人会回复requests或者scrapy吧,嗯我是说大多人。但是针对简单的爬虫我们还是习惯性的使用requests吧,或者升级版的requests_html,此时再使用scrapy,就有种杀鸡焉用宰牛刀的意味了。

现在我们有个简单的要求,去获取该网页http://www.air-level.com/air/beijing/的一个表格数据,然后保存起来。
相信此时很多人应该拿起requests敲起来了吧。这里由于代码比较简单就说下思路。
首先,我们要成功访问该网页,然后解析网页表格里面的内容,然后存储数据,这里简单我们就存csv好了。好了思路好了我们就可以写自己代码了,如果对xpath解析数据不很熟悉,应该会稍微耗点时,人生苦短,对于这么简单的任务怎么能浪费过多的时间呢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244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