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聊聊JavaScript和Scala的表达式 Expression

日期:2018-09-03点击:301

先看下这段神奇的Java代码: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throws Exception { doSomethingMagic(); System.out.printf("2 + 2 = %d", 2 + 2); }

执行结果:2 + 2 = 5

那么doSomethingMagic到底做了什么神奇的事情呢?先看代码:

private static void doSomethingMagic() throws Exception { Class cache = Integer.class.getDeclaredClasses()[0]; Field c = cache.getDeclaredField("cache"); c.setAccessible(true); Integer[] array = (Integer[]) c.get(cache); array[132] = array[133]; }

所以这个例子其实包含了Java中整型类型Integer的一个知识点。

可能有的朋友对于doSomethingMagic里面的代码有点摸不着头脑,让我们先查看上图第17行 2 + 2反编译出来的代码:

编辑器将2+ 2的值先计算出来,等于4。最后System.out.println打印出来的值,实际上是Integer.valueOf(4)的返回值。

那么我们就查看JDK里Integer.valueOf的实现:

上面的实现代码,从830行到832行,逻辑非常清楚:如果valueOf的参数i在IntegerCache.low和IntegerCache.high之间,即[-128, 127]的闭区间,则直接从IntegerCache这个缓存区域里返回。只有当输入参数i不在[-128,127]区间内,才执行代码832,基于输入参数i创建一个新的Integer实例。

带着这个理念,我们再看doSomethingMagic就清楚多了。这个方法通过Java反射将上图IntegerCache的成员cache设置成可访问:setAccessible(true), 然后将IntegerCache的第132个元素的值用第133个元素的值覆盖。

我们从Eclipse调试器里发现,Integer cache里第132个元素的值为4,第133个元素的值为5。本来Integer.valueOf方法,对于输入4,从Integer cache里返回第132个元素的值,即4。现在这个元素的值被第133个元素即5覆盖了,所以最后得到了 2 + 2 = 5。

用一句话概括这个场景: 2 + 2 = 4 = Integer.valueOf(4) = 5 ( 因为4在Integer cache里对应的记录已经被我们的代码显式替换成了5)。

要获取更多Jerry的原创技术文章,请关注公众号"汪子熙"或者扫描下面二维码: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3511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