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从 “城市大脑”实践,瞭望未来城市源起

日期:2019-03-26点击:498

几天前,北京市通州区宣布引入“城市大脑”治理环境。这是个有趣的话题。

人类的生产与生活行为形成了他所在的生活空间。在古希腊,这个生活空间叫城邦。柏拉图曾言,每一个城邦的大小取决于一个公民在市政广场发言所能传递的最大半径。借助人类科技的进步,城邦逐步演化为规模更大,居住人口更多的城市。车轮技术与道路基础设施的修建,铸就了“条条道路通往”罗马古城;运河与船舶技术的发展形成了威尼斯这样的水上之城;铁路与蒸汽火车的发明为 “淘金时代”美国建造了一座座工业枢纽城市。在全球一体化的现代,构成超级版图的各大城市正在技术革命下走向人类的“数字之城”。

互联网突破传输效率极限

全球一体化的今天,超级城市已经替代了上世纪的跨国企业,成为了互联互通的载体。互联互通带来的是人、物、信息等资源传输效率的提升。无论是人声的最远传播距离,还是地铁的超长距离运营,城市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541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