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2019年我们如何预防企业数据泄露?

日期:2019-02-24点击:351

转瞬之间,2018年已经成为了历史。但是数据泄露还是层出不穷的,根据数据显示,2018年前9个月,约有3676起数据泄露事件。在搜索引擎里检索“数据泄露+20XX年”,总能找到和数据泄露相关的新闻,数据泄露不可避免而且还会继续出现。那么,2019年我们如何预防企业数据泄露问题?
2019年,我们预测了数据安全领域的大趋势

1.黑客从窃取数据变成操纵数据!

攻击者将会有从进行纯粹的为了某种利益的数据窃取和网站入侵,转变成进行具有更加复杂目的网络入侵的趋势。例如攻击者可能对窃取到的数据进行恶意操纵与改编,从而通过让人们质疑相关数据的完整性而对组织造成长期的声誉损害。

2.黑客的攻击更具针对性!

黑客的其攻击行为进行分析和研究发现,黑客在未来将更具有针对性的攻击。随着机器黑客技术的不断发展,被攻击的次数会越来越多,且黑客的技术会越来越娴熟。

5.多种身份验证将成为所有在线交易的标准!

身份认证问题一直是保证信息有效性和真实性的一大难题,尽管还不是完美解决方案,大多数网站和在线服务商将抛弃仅口令式的访问,提供带额外要求或可选身份验证的方法。

6.鱼叉式网络钓鱼更具针对性!

攻击者知道,越是了解你,对你网络钓鱼成功的可能性就越高。鱼叉式网络钓鱼的趋势之一,是黑客攻入电子邮件系统,潜伏并暗中学习,利用他们得到的信息和经常沟通的人所建立的信任进行攻击。这种更具逻辑性的网络钓鱼的目标将会有针对性的转向企业机密数据人员,而不再仅仅是广撒网式的攻击。

8.物联网(IoT)与人工智能(AI)助力网络攻击?

随着联网设备的日益增加,安全漏洞的暴露或许只是一个时间问题。物联网是否会在2019年重演Mirai僵尸病毒呢?实际上,未来有人工智能助力的攻击将足以模仿特定用户的行为,甚至欺骗熟练的安全人员。其攻击行为可能包括:实施复杂的、定制化的网络钓鱼活动,这些活动将成功欺骗我们,哪怕最具威胁意识的人也可能中招。

9.商用攻击软件将盛行?

黑客行为将从个人行为向集体行为衍化,甚至会出现很多以制造病毒、入侵软件为副业和主业的“黑客公司”(之前也存在,但并未喧嚣尘上)。这将会促使网络黑客产业升级,因为集成的攻击软件将进一步降低黑客入门门槛,技术成熟的黑客将有更多的武器选择。10.对安全技能的需求将会持续增加!

网络安全技能的全球性短缺使得企业成为黑客更理想的攻击目标。由于企业意识到他们目前的互联网安全战略准备不够充分,所以他们对专业知识的需求将会增加。此外,随着对安全需求的持续增加,内部培训和技能增长也必须同步加速。量身定制的培训计划就显得尤为重要。
企业数据的泄露方式及我们建议的应对措施:

1.严格控制信息的出入

针对网络攻击和未授权的访问,我们建议企业严格控制信息的出入,通过安全审计来检测和监督可疑用户,取消可疑用户的权限,调用更强的保护机制,去掉或修复故障网络以及系统的某些失效部件。

2.从标准的HTTP切换到HTTPS

使用加密功能,保持网站安全的最佳方式之一是从标准的HTTP切换到HTTPS;目前,对企业官网进行HTTPS加密部署SSL证书是目前最有效的网络安全保护!

相较于传统的HTTP明文协议,HTTPS协议可以确保传输数据的完整性和机密性,建立一条从用户端到网站服务器端的加密传输通道,通过复杂的握手协议,确保用户的传输信息不被第三方窃取或篡改。

另一方面,HTTPS加密协议还可以实现对网站身份进行验证,部署SSL证书后会在地址栏显示https://开头和锁形标志,用户可以通过查看(锁形标志)证书信息来确定购票网站的真实性,避免被钓鱼网站盗取个人信息甚至骗取财物。
来源:https://www.wosign.com/news/news_2019022101.htm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133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