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未来20年的互联网是万物智联,5年内连接100亿台设备

日期:2018-03-28点击:403

3 月 28 日,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在 2018 云栖大会 · 深圳峰会上宣布:阿里巴巴将全面进军物联网领域,IoT 是阿里巴巴集团继电商、金融、物流、云计算后新的主赛道。

“过去 20 年的互联网是‘人联网’,未来 20 年的互联网是‘物联网’。”胡晓明表示,互联网的上半场是将人类活动数字化,比如电商、社交、文化娱乐等,催生了今天蓬勃发展的互联网市场,背后是全球 40 亿网民。互联网的下半场是将整个物理世界数字化,道路、汽车、森林、河流、厂房…… 甚至一个垃圾桶都会被抽象到数字世界,连到互联网上,实现 “物” “物” 交流,“人” “物”交互,这会是一场更加深刻的技术变革,一场全新的生产力革命。

ddb79c9993bf18d4d7cfd26de545bda50ab806f7

胡晓明在现场表示,阿里云 IoT 的定位是物联网基础设施的搭建者,阿里云计划在未来 5 年内连接 100 亿台设备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7329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