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NET(WinCE、WM)开发转Android开发 ——Xamarin和Smobiler对比

日期:2019-04-18点击:358

对比

 

WinCE

Android

行业场景

扫描分拣、车载、工控

扫描分拣、车载定位

开发语言

C++、C#

Java/.NET(Smobiler)

开发环境

Visual Studio

Android Studio/

Visual Studio(Smobiler)

硬件

平板、手持机

平板、手持机

行业方案

WinCE从1995年诞生至今,已有20多年的发展历史,行业成熟方案覆盖范围广,从车载、工控、手持机都有涉及,且方案成熟。

近些年,Android以后来居上的态势,逐渐渗透至各行业领域,硬件手持大厂也把产品线重心向Android手持迁移,基于Android的行业解决方案越来越成熟,WinCE的开发人才流失,在WinCE解决方案上吃老本的企业寻求转型。

如何转型

拍脑门,招Android人才!学Android开发!不管是哪种转型,都需要付出时间或者费用成本的代价。现有的WinCE人才就不能继续利用他们在编程+行业知识的综合优势,继续在Android平台发挥价值吗?——答案是:可以的。

目前有两款基于.NET的APP开发平台,都是基于.NET框架,在Visual Studio环境中进行开发,一款是国外开发的Xamarin,后被微软收购,但因为并非“纯”依赖.NET技术(开发人员还需要掌握Java、object-C等技术),学习门槛不低,所以普及起来仍有困难。

另外一款是国内石磨科技团队开发的Smobiler,“纯”.NET开发,不需要配置Java等开发环境,安装Smobiler Designer后便可在Visual Studio中进行开发了。

e1a5183bc4f4882771836b6bc264545cfa2f9f25

Smobiler开发界面

Xamarin  VS  Smobiler

Xamarin可进行游戏开发,画面精美,但伴随的是投入的成本和精力,与Xamarin不同的是,Smobiler更针对企业类型的应用开发。

企业类型的应用,例如MES、WMS、CRM、OA这类的系统,对界面和娱乐性要求不高,开发商更追求开发高效和应用稳定,Smobiler的开发方式和Winform一样,拖拽控件完成UI界面,开发人员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业务逻辑代码的开发上。

在调用底层硬件上,Smobiler支持调用手机、手持的底层硬件,GPS、相机、扫描头、RFID、蓝牙等,包括但不限于这些底层的调用,都封装在Smobiler框架中,在开发时可直接调用。

Xamarin和Smobiler开发的应用对比图片:

124fab239511d1e3ea7cde1804b371442b53db17

左Xamarin-右Smobiler


a0d40e567f4184de2a15fe1fd9225fe6628c9a2e

左Xamarin-右Smobiler


3caea2c525418781b9ac8ab10ddbcd355c164007

上Xamarin-下Smobiler

总结对比

 

Xamarin

Smobiler

iOS和Android版本

得分别开发Android、iOS

一次开发可同时生成Android、iOS两个版本

技能

C#、Java、object-C

C#或VB.NET

环境配置

Visual Studio、Java

Visual Studio

.NET开发者的上手周期

1~2

1

综合下来,Xamarin比较全面,不仅可以开发企业应用,还可以开发游戏等娱乐性要求较高的APP,但缺点就是对于.NET开发人员来说,学习门槛较高,开发过程比较繁琐。

Smobiler专攻企业移动应用,是专门从事企业ERP系统、执行系统开发的开发商们(传统的PC端ERP系统、WinCE系统开发商)寻求移动开发转型的秘密武器。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897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