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一对一直播源码都实现了哪几种常见的优化技术?

日期:2019-04-09点击:426

29

 一对一直播,通过字面意思我们可以了解到是主播与用户之间的私密交流和沟通。在当下这个较为 “浮躁”且高速发展的信息时代,众多成年人承受着来自不同层面的压力。年轻人们更倾向于在网络平台释放心中的压力,宣泄自己的小情绪。一对一直播源码就是在这一大环境需求下“诞生”的,它在直播中都实现了哪几种常见的优化技术? 1.直播首帧优化 视频中的原始图像数据会采用 H.264编码格式进行压缩,音频采样数据会采用AAC编码格式进行压缩。 2.服务端优化 在直播服务器中,通常支持设置一个 cache,用于存放GOP。直播服务器缓存当前GOP序列之后,当播放端请求数据的时候,CDN会从I帧返回给客户端,从而保证客户端可以快速获取I帧进行显示。由于缓存的是之前的视频信息,当音频数据到达播放端后,为了音视频同步,播放器会进行视频快进处理。 3.播放端优化 修改播放器逻辑,基于 ffmeng的二次开发,ffmpeg启播视频都是拿到视频完整视频信息,才会启播。 4.视频优化 如果只是为了优化首开延迟,可以在视频帧之间插入较多的关键帧,这样客户端收到视频流之后可以尽快进行解码。 但如果需要优化传输过程中的累计 延迟,尽可能少使用关键帧也就是 I 帧(GOP 变大),在保证同等视频质量的情况下,I 帧越多,码率越大,传输所需的网络带宽越多,也就意味着累计延迟可能越大。这个优化效果可能在秒级延迟的系统中不是很明显,但是在 100 ms 甚至更低延迟的系统中就会非常明显。同时,尽量使用 ACC-LC Codec 来编码音频,HE-ACC 或者 HE-ACC 2 虽然编码效率高,但是编码所需时间更长,而产生更大体积的音频造成的传输延迟对于视频流的传输来说影响更小。 可见一对一直播源码在直播过程中起到的优化相关作用,源码对于直播开发有着不可或缺的重要性。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748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