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ndroid 分享微信小程序之图片优化

日期:2018-11-08点击:400

      小菜上周接入了微信分享小程序的入口,基本功能实现都没问题,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 Android 分享微信小程序失败二三事,虽然功能都正常,但整体测试发现图片展示效果不佳。于是小菜整理了一个简单的小方法处理一下图片!

      微信规定,分享小程序展示的图片应该在 128KB 以内,同时图片默认展示比例为 5:4,这样小菜默认的图很多是竖直的图,只会展示一部分。

遮挡部分图片

规定

      小菜尝试了图片的【等比压缩】【非等比压缩】和【不压缩】,效果依旧不合适,图片所占位置默认以横向方向填充满分享出的布局。于是小菜决定重新用 Canvas 绘制一张图,将所要展示的图片居中展示,整理方法如下:

public static Bitmap drawWXMiniBitmap(Bitmap bitmap, int width, int height) { Bitmap mBitmap = Bitmap.createBitmap(width, height, Bitmap.Config.ARGB_8888); // 用这个Bitmap生成一个Canvas,然后canvas就会把内容绘制到上面这个bitmap中 Canvas mCanvas = new Canvas(mBitmap); // 绘制画笔 Paint mPicturePaint = new Paint(); // 绘制背景图片 mCanvas.drawBitmap(mBitmap, 0.0f, 0.0f, mPicturePaint); // 绘制图片的宽、高 int width_head = bitmap.getWidth(); int height_head = bitmap.getHeight(); // 绘制图片--保证其在水平方向居中 mCanvas.drawBitmap(bitmap, (width - width_head) / 2, (height - height_head) / 2, mPicturePaint); // 保存绘图为本地图片 mCanvas.save(); mCanvas.restore(); return mBitmap; }

      小菜测试时发现,很多图片的尺寸大小和宽高比并非固定的,为了适配整体展示效果,当宽高比小于1时,根据图片高度来计算整体绘制 Bitmap 宽,Bitmap 可以根据需求展示相应的本地资源图或网络图,宽高可以直接设置 5:4 大小,小菜测试 width = 300; height = 240 整体效果较为合适。大家可以根据个人需求自定义图片样式。

Bitmap bitmap = BitmapUtil.drawWXMiniBitmap(bitmap, bitmap.getHeight() * 5 / 4, bitmap.getHeight()); if (BitmapUtil.isOverSize(bitmap, 128)) { bitmap = Utils.resizeBitmap(bitmap, 300, 240); }

      Tips: 绘制完成之后的图会比原图大,所以需要先绘制图片,再判断图片是否超过 128KB。若超过 128KB 需要进行压缩,公共的方法暂时就省略啦!


      内容很少,有问题的地方还请多多指教!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6734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