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阿里90后工程师利用ARM硬件特性开启安卓8终端“上帝模式”

日期:2018-06-10点击:350

文/图 阿里安全潘多拉实验室 团控

编者按:团控,阿里安全潘多拉实验室研究人员,该实验室主要聚焦于移动安全领域,包括对iOS和Android系统安全的攻击和防御技术研究。团控的主攻方向为安卓系统级漏洞的攻防研究。在今年3月的BlackHat Asia和4月份的HITB上,团控受邀做了主题为《内核空间镜像攻击》的演讲。以下为团控该研究主题的技术分析文章。
tuankong

一、前言

在现代操作系统中,系统运行的内核空间和应用程序的用户空间相互隔离,以保证操作系统的稳定性。以运行Linux内核的ARM终端为例,内核空间和用户空间拥有不同的页表信息,并保存于不同的硬件寄存器。另外,内核运行时的特权等级高于用户态程序,无论何时内核空间对普通程序是不可见的。然而,ARM处理器的某些特殊硬件特性能够打破这种保护,使得普通程序在用户态能够直接访问内核空间,直接打破内核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0109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